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合肥专业分公司:363只权益类基金仓位增至逾90%

武汉中证通合肥专业分公司浅谈A股市场主要指数保持震荡,公募基金市场上的权益类基金却不惧估值低迷,保持在高仓位运作。

  记者根据仓位估算系统统计,截至8月27日,共有363只权益类基金的持股仓位长时间保持在90%以上,其中有191只基金已经达到满仓状态。

  每当市场低迷,公募基金的权益类基金持股仓位便可能出现比较大的分化:一部分基金经理选择以低仓位运行,更多的配置债券类资产以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另一部分基金经理,则选择对股票市场保持比较高仓位的配置,这些基金产品投资风格大多以价值投资为主,更看重相关资产在中长期的投资回报。

  当前市撤境下,权益类基金整体持股仓位的提升也表现出基金经理对后市乐观态度。记者梳理发现,排除正处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外,拥有数据统计的2127只权益类基金最新平均持股仓位(估算值)为85.91%,较二季度末的83.21%提升了2.7个百分点。

  其中,仓位提升速度最为明显的是金鹰基金旗下两只股票型基金,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和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资料显示,两只基金均是在2017年成立,在今年二季度末的持股仓位分别为9.36%和9.45%,而据最新仓位估算结果显示,两只基金在8月26日的最新持股仓位均已达到80%。

  就中期而言:实施金融去杠杆,有利于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健康发展;中期投资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下行,堵住资金偏门,引导资金到更理性的投资渠道;经历信用的收缩,行业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得到加强,成长的确定性更高。在经历市场的恐慌下跌后,市场风险得到释放,有利于权益类基金更加积极主动的选股。

  随着权益类基金整体持股仓位的上调,越来越多的基金持股仓位也突破90%大关。记者梳理发现,在拥有数据统计的2127只权益类基金中,有363只基金的最新持股仓位已经在90%以上;其中,更是有191只权益类基金的持股仓位已经达到95%。

  观察此前的持股仓位可以发现,这363只基金已经在比较长的时间内保持了高仓位运作。基金二季报披露数据显示,该363只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90.27%,较之全部权益类基金83.21%的平均持股仓位已经处在较高的位置。

  不单是单只基金产品,多家基金公司的整体持股仓位也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平。按照仓位估算系统最新数据,共有9家基金公司的仓位水平均在80%以上。其中,永赢基金的持股仓位达到95%,但该公司旗下仅有1只权益类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