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网获得新生并不容易

  因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乐视网在1月23日举行投资者说明会后的次日复牌。与市场的预期一样,24日乐视网开盘即跌停。对于乐视网的股价而言,其目前不是跌停的问题,而是会有多少个跌停的问题,是10个以内?还是如基金所预料那样的13个跌停?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得到答案。

  

  1月23日的投资者说明会,其实透露出许多信息。比如贾跃亭除了股东大会外,今后不会参与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与决策;透过一问一答,孙宏斌巨资进入乐视似有后悔之意;虽然历经磨难,乐视管理层并没有放弃,还将努力一搏。比如针对目前的管理团队是否稳定的问题,乐视网方面表示,请各位股东、投资者继续对上市公司及目前管理团队保持信心,公司不会辜负各位投资者的信任和期望。

  

  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显示,去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亿余元,较2016年同期减少约446%。由于前三季度受到关联方债务及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对公司声誉和信誉度造成负面影响,其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比如去年前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则为168亿元,同比下降63.4%。资金紧张,各项收入大幅度下降,声誉和信誉度不佳,是乐视网目前面临的局面。

  

  乐视网要获得新生,个人以为可从下列方面考虑。一是融创方面给予资金上的支持。这一点在投资者说明会上也得到体现。除了乐视管理层要积极应对,不断调整、优化管理机制和组织结构,积极恢复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力争产生新的营收,并逐步处理债务问题外,融创方面的资金支持是不可或缺的。基于乐视网目前的现状,通过向银行寻求借款、贷款等方面的支持,无异于痴人说梦,从其他方面借款的路子其实也不通。融创在投入巨资后,特别是掌控乐视网的董事会后,不可能置乐视网的生死于不顾,否则,将形成多输的格局。显然,这是孙宏斌所不愿意看到的。也正因为如此,说明会上,上市公司表示,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也在同公司管理层积极协调目前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期望通过借款、增资等措施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为后期持续经营做保障。

  

  如果通过融创方面的借款,能使乐视网熬过目前资金上的危机,将使乐视渡过最困难的时刻。但乐视所面临的困难并没有减少多少,即使渡过了资金上的危机,乐视网还面临着恢复造血功能的问题,还面临着提升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会员收入等方面的问题。事实上,这些问题才是乐视网今后所要面对的非常棘手的问题。不解决这些问题,乐视网置之死地而后生又谈何容易?

  

  二是乐视网寻求资产重组获得新生。尽管将乐视影业重组进上市公司的方案最终夭折,但并不意味着乐视网不能通过并购重组将其他资产“装”进上市公司。从A股市场的惯例看,一些业绩较差,经营步入困难的上市公司,往往欲通过并购重组来获得新生,类似的例子太多了。当初乐视欲将乐视影业“重组”进来,就是希望增加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点。笔者以为,举步维艰的乐视网,要走出困境,实施并购重组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如果乐视能够获得新生,那么即使其股价真的遭遇13个跌停,今后也会有“新生”的一天,也会有重新涨起来的一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