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可被股市暴跌蒙蔽了双眼

  继8月份首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8月2日沪深股市再遭重挫。其中,上证指数尾盘报跌2%,深成指报跌2.5%,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近几年来的新低。从个股表现上看,跌幅达到或超过5%的上市公司高达549家,数据也折射出市场下跌的惨烈程度。


  自上证指数探底2691点之后,沪深股市迎来一波反弹行情,期间股指最大涨幅达到8.3%,许多个股也有了精彩的表现。特别是股市经历了7月20日至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涨之后,市场上认为股市已走出阴霾的不在少数。然而,人算不如天算,8月份前两个交易日的暴跌,再次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其次,日前高层会议对经济工作的定调,所释放出来的利好低于市场预期。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别涉及宏观经济政策、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金融风险和实体经济、对外开放、房地产问题和民生保障等。而此次会议,可谓“稳”字当头,包括要求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在会议召开前,市场预料去杠杆会放缓,但从结果看,去杠杆并没有放缓,而是态度更加坚决,调整的只是力度和节奏。由于利好低于预期,会在市场上产生负面效应。


  其三,股市本身反弹乏力的因素。像上证指数今年从3587点跌至2691点,幅度高达25%,探出年内新低后虽然股市出现反弹,但反弹并没有得到成交量方面的支持。而且,此次反弹至高位后,下跌时成交量又明显放大,实际上说明投资者对于后市并不看好。一旦股市出现风吹草动,无形中会加剧股市的下跌。


  股市连续大幅下跌,市场上也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比如有认为股市将创出新低的,有认为目前正是抄底良机的,还有认为股市已经跌到位的。个人以为,虽然像上证指数已经跌破2800点,周四股指也下探至2726点,离2691点咫尺之遥,但即使今年股指真的创出年内新低,作为投资者,也不可被这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蒙蔽了双眼。


  笔者以为,股市大幅下跌之后,为投资者布局潜力股、蓝筹股与白马股提供了更好的时机。对于空仓投资者而言,认真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筛选出有潜力的个股,进行战略性建仓才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