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新高,主力这一模式屡试不爽

沪指在2017年底经历了近一个月的调整后随即突破了3450点,实现了新高;而个股又遭遇到了集体的调整,那么此区域面临前期套牢盘解套以及近期获利盘出局。实际上,沪指连续上涨过程中呈现出了结构化特点,并未出现个股普涨的局面,板块间差距也较为明显。玉名认为如今的模式非常简单,就是金融、地产、石油石化三大权重推动指数,而且是轮番交替上行,这样指数就无忧了,当然其余个股走势也不会太好,因为做多动能被上述大盘权重股消耗,就出现了涨跌比1:3,甚至1:5,指数依然红盘的情况。相反,我们看到早盘指数新高后快速回落,资金流出权重股,反而给予了大部分个股以翻红活跃的机会。
  2017年,基金产品8%正收益,股民70%没赚到钱;2018年9%的基金净值增长,40%股民亏损,这背后巨大差异的原因,在于资金主导的价值模式,股民没有看懂,导致选股方向和操作模式上的重大差异。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基民战胜股民:机构投资者主导价值新模式》做了分析,对于很多新股民来说,震荡市下的热点结构性分化还是会常态化,操作难度比较大,在投资配置中增加基金投资,降低股票投资,也是相对合理的选择。而对老股民来说,机构投资者操作上的变化,也需要及时关注,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选股模式中还是有玄机的。基民战胜股民的关键:随着A股市场的逐步完善,严格监管,资金结构丰富之后,机构投资者逐步占据市场的控制权,形成主导模式——各个行业中影响力最大,权重最大,话语权最强的大市值个股活跃,因为其容量足够大,可以容纳下机构投资者,另一方面是业绩足够好,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尽管连阳体现一种多头气氛,但主流资金并没有发动全面行情的意图,尤其是对于中小盘个股的规避态度依然明显,未来主板依然会在权重攻击下反复冲击3450点,但与此同时大家也看到了滞涨和弱势品种,一旦主板调整,其跌幅反而更大。1.15当天上证50就是反弹的,而创业板大跌3%,1.16日主板阳包阴收复失地,上证50再创新高,而创业板依然下跌,勉强收出十字星;1.17日就更为明显了,指数新高,创业板继续跳水,直到主板跳水,创业板翻红。玉名认为目前行情就是这样,大市值品种是机构扎堆的,成为推动指数的重要工具,也是新高不断;相反,其余品种没有太多资金照顾,很容易成为资金抛售的对象,尤其是一些品种刚刚走强,指数新高反而导致跳水而走弱,这种错杀股就需要一些耐心和时间了,毕竟随着市场的逐步修复,未来机会还是很多的,坚守价值核心就会有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