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将换挡变节奏 大概率会这么走

1、周三,大盘强势冲关3450点,高点被刷新了,但却未能守住,最后收于3444点,留下一根遇阻的上影线。

对于上午的冲关,金融股扮演了重要角色,量能也有明显放大,沪市第一个小时就放了1500亿元的量,全天成交也过了3000亿元,只是,冲关时机还是有些欠商榷,以这个量能,是难从早盘撑到收盘的,但若是上午稳住、下午再冲,大概率会站上3450点,这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不会玩?不得而知。

不过,有一点是明确的。看看个股,早盘指数冲关时,个股是集体大跌的,而指数回落调整,资金回流,个股反而得到了反弹修复机会,收盘一看,竟修复成了涨多跌少,典型的拆东墙补西墙,典型的存量博弈特征,所以,当下还是存量为主的市场,跟2017年并无本质区别。

2、沪市成交难得的攀上了3000亿元以上,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们不妨做下简单的回顾。从股指3.0之后的2638点开始统计(暂不包含本次),共有18天、单日成交过3000亿元,只是,这18天都有些尴尬:

16年3月18-22日,连续3天过3000亿元,然后,短期见顶于3028点;4月13再过3000亿元,当天见顶于3097点、上半年的最高点;4月20日过了3000亿元,是一个单日暴跌;8月15-16日连续2天过3000亿元,然后见顶于3140点;11月11日-14日2天过3000亿元,随后短期调整,之后11月28日-29日又连续2天过3000亿元,然后,直接见顶于3301点。

进入2017年,4月11日-12日连续2天过3000亿元,然后见顶于3295点,上半年的最高点;8月28日、9月1日及12日,都有过3000亿元,然后短期见顶于3391点;11月17日再过3000亿元,3450点的中期顶正在附近。

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却值得我们参考。如果沪市量能不能持续维持在3000亿元以上,短暂的过3000亿元、几乎约等于风险,所以,若接下来量能不能持续维持在3000亿元以上,是要小心的。

当然,我不认为春节行情会就此结束,从诱多的角度,折腾了半天,就诱多15个点?我是不信的,并且,从逻辑上,2月有春节、3月两会,也不支持大跌,也就是说,若因量能不能持续放大而出现调整,更多是短期调整或以时间换空间的区间震荡。

3、技术上,大盘的趋势没有问题,仍是阶段向好。不过,大概率要换挡变节奏,一种较大的可能是转入区间震荡,形态上可能会倾向于喇叭扩张,类似17年2-4月或9-11月的阶段盘整,而一旦沪市量能无法持续维持在3000亿元以上,这么走的概率会更大。

而就短期,需注意冲高回落或遇阻震荡的预期,具体看3450点,再冲不过或站不住,短期需防震荡或回撤。而对于波动区间,强可看3450点附近,弱需看3400-3450点。

4、操作上,一是要仓位继续灵活,持仓仍不建议过5成,尤其是再冲不过或站不住3450点时,更需往3成左右灵活撤,而跌下来仍是低吸机会;

二是注意个股方向的选择,一旦量能无法持续放大,行情将从冲关模式切换为蓄势模式,近期表现抢眼的蓝筹股可能会迎来短期休整,而有基本面支撑、表现却弱于市场的超跌个股,则有机会迎来轮动或补涨机会,即冲关仍看蓝筹,休整则需做个股。

当然,无论是做蓝筹、还是做个股,都别忘了那个选股条件:基本面向好是必要条件,趋势向好是优化条件,两者兼备、才可操作,千万不要做下降趋势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