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线蓝筹护盘乏力沪指面临整理

昨日沪深市开盘涨跌互现,投资者心态出现波动,多空争夺激烈成交量激增。盘中市场再度分化,二八现象依然是市场恒久不变的主题。一线蓝筹依然高歌猛进,继续引领沪指抒写新高的传奇。其中银行、券商等连续创出阶段性新高,吸引了大量投资者跟风涌入。题材类板块午后突然发力,一改近期低迷加入反弹行列之中。但深指分化十分严重,地产、白酒板块大跌拖累深指全日震荡下行,后市整理趋势一时难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444.67点,上涨8.08点,涨幅0.24%,成交3165.3亿;深指报收于11303.97点,下跌82.94点,跌幅0.73%,成交2934.4亿。沪指成交量出现急剧释放,短期市场分歧加大,如量力无法持续跟进市场恐面临整理。

从MACD上分析,昨日沪指量能突然放大,但指数并未有效延长,反而继续萎缩,后市市场波动恐继续加大,两市恐进入阶段性整理。从BOLL上分析,前日早评已经指出沪指距离BOLL上轨尚有小许距离,指数仍具备反弹空间。昨日沪指抵达BOLL上轨后随即展开回调基本符合预期,预计近期沪指将于BOLL上轨附近展开震荡,沪指很难一次性突破BOLL上轨打压,近期进入阶段性整理的预期加强。深指同样面临BOLL上轨打压,昨日指数再度运行至BOLL上轨后随即展开回调,随着成交量的递减近期深指迎整理的预期加强。从均线上分析,昨日沪指继续猛冲猛打,沪指盘中再度创出新高,但K线形态并不理想,报收一颗上影长阳线,近似衰竭线的形态,短期指数有整理的预期。深指昨日脚踩3年均线支撑,盘中得以反弹,但力度不强能否支撑还需要看量能的变化。目前沪指和创业板的风险加大,市场恐面临整理。从阻力与支撑上分析,目前沪指短期压力位于3450、3470、3500点,连续3个点堆积了多重压力,沪指很有可能于该区域附近迎来一波短期整理。沪指下方支撑位于3350、3260点,投资者近期需要密切关注以上点位的支撑力度,以上两个点位关系到市场大方向的运行。创业板同样不具备改写弱格局的资本,短期继续向下整理回踩支撑的可能性很大,创业板支撑位于1640点附近。短线的投资者仍需要把经历放在一线蓝筹之中,注意资金的调配。投资者依然以短线策略为主,围绕个股与指数的阻力与支撑做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