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震荡预示着方向选择是?

今天两市先抑后扬,震荡上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51%,收3288.41点;深证成指涨1.05%,收11019.08点;创业板指数涨0.45%,收1793.22点。板块上,雄安新区、京津冀、次新股、医药领涨;国产芯片、智能穿戴、超级电容跌幅居前。


从前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特点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是属于横盘调整的阶段,横盘调整的特点就是热点转换快,特别是在两会期间受会议影响大。何时结束调整目前暂时无法判断。


两会期间的稳步震荡基本符合预期,也符合历史走势的规律。从短期来看,上证指数的上涨当中现在处于压力位,而创业板的反弹过程中也遭遇半年线和年线的阻力,短期都有回调的需求,在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下,指数上攻力量不强,预计还有回落的可能。此外,目前市场风向以及方向还不太明确,短期的操作上建议适当谨慎。


消息面上,阎庆民:加重欺诈发行刑罚还在研究之中;2月中国贸易帐好于预期;广东省政协主席:支持粤港澳联手打造世界级大湾区;河北省委书记:雄安新区建设将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外交部: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损人害己 中方将作出必要的回应;王一鸣:要进一步打破垄断 放开石油、电力等行业准入限制;格林美计划大笔扫货钴资源 今年拟向嘉能可采购超过10000吨钴;苹果明年要放弃“刘海”式设计 推真正全面屏iPhone;三星发布全系QLED电视:搭载AI主打智能家居。


从技术上来看,创业板指数并未在压力面前出现破位的下跌,反而今天又有冲击半年线的势头,而且今天的量能也还可以,成功收复到5日线上方。近期老李一直提示,短线操作难度是加大的,主要是指数经过一波上涨之后,现在处于强压力位附近,在此阶段,应该减少短线的操作,更多关注具备中期投资价值的行业龙头,控制好仓位。


免责声明:本博客提供的所有相关资讯、个人观点、技术策略等,只供学习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3-08 15:14

老李最近陆续整理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强势牛股发布在里面,有意向了解更多个股信息的可以看看我相册点击关注!

03-08 15:15

老李最近陆续整理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强势牛股发布在里面,有意向了解更多个股信息的可以看看我相册点击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