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暖春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电信科技防疫添暖意

 三月露桃芳意早。细看花枝,人面争多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同抗“疫”一线战场一样,复工复产也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随着战“疫”防控深入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陆续展开,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信息化主力军的作用,2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暖春行动”,通过推出7项信息化措施,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千行万业复工复产。


云网融合构筑复工复产坚强基石


  因为责任所以担当,因为能力所以胜任。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疫”中,还是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的优势在这些战疫中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发挥。

  运用云计算、大数据、5G智能平台等技术手段,通过信息技术赋能,为各行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在云计算领域建立了独有优势,依托在全国建成的“2 31 X”云网基础设施,可实现网随云动、入云便捷、云间畅达,而专享定制的服务优势则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中国电信通过免费开放“云”服务应用,帮助企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抗疫情,早日复工复产。

  一方面,利用云计算技术大力推动企业上云,重点推行远程办公、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等在线工作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就业。在福建莆田,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云办公”“翼起复工平台”为市内3个工业园区、百余家企业搭建起远程办公平台;这套免费开放的天翼云会议系统,目前已向3000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50多万用户提供公益服务,累计会议总时长50万小时。

  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支撑复工复产科学统筹。在浙江,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优势,仅用3天就完成了“金华市企业复工防控监测审批系统”和“金华市进金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平台”两个系统平台的上线部署,支撑“三返”人员信息化管理,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实现“三返”人员精准管控。


“暖春行动”为全面复工复产添暖意


  复工复产,“暖”字当头。

  受疫情叠加影响,抗风险能力较差的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面临多种难题。为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摆脱严寒,中国电信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两个“暖心”的福利。一方面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上云服务。另一方面,面向全社会免费提供最高可达300方同时参会的“天翼云会议”服务,切实帮助各类企业在疫情期间实现防疫、办公两不误。两个免费的“暖心”福利,在春寒还料峭的三月,确实暖。目前天翼云会议已在金融、科技、教育、法律等多个行业中得到高效应用,累计召开会议67万次,参会人数211万人次,成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推进的有力支撑。

  另外,针对就医复学难的问题,中国电信充分发挥天翼云“安全云”的特点,为医疗和教育等重点行业提供平稳安全的云服务。截至目前,共为湖北、江苏等15省68家教育机构提供教育内容分发及直播方案支持,天翼云课堂累计服务学校超过2000所,接入师生超过100万,累计开课2万余次,上课时长超过100万分钟。


“高科技”基层防“疫”成为“样板”


  疫情防控是社会治理能力的大考,这场大考也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科技化水平。在助力复工复产战“疫”中,中国电信推出的多项“高科技”应用,以硬核实力支撑着社会治理体系的一步一步完善。如“平安乡村服务”成为全国乡村城镇防疫和治理的关键法宝。依托“天翼看家”打造的乡镇版行业平台,广泛应用于居家隔离、病房看护、布防监控等诸多场景,助力一线抗疫。

  另外,中国电信还推出了天翼大喇叭项目,通过大喇叭,村干部除了播放音频文件以外,还可以通过手机把文本、短信等内容直接转为广播,省时省力。在施工上,通过大喇叭设备的4G/5G联网,无需布线,一个村子一天就能安装完毕,较传统方式大大节省了劳动力。

  除了农村基层,在城市,中国电信智慧社区服务提升了城市社区综合治理能力。为加强疫情期间人员、车辆管理力度,中国电信通过社区电子通行证、体温监测、智能门磁、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天翼大喇叭(标准版)等服务,向社区提供远程监控、远程管理能力。这些基层防“疫”应用都在中国电信“暖春行动”中得以体现。

  战“疫”是试金石,在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战“疫”中,中国电信在响应速度、资源调配、生产组织等方面都表现出了独具的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