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苏宁云店:可以玩上一天的生活驿站

?

9月初,中国南京,新街口。

  由苏宁打造的门店中的超体——“云店”升级版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就像是乔布斯打造苹果手机,云店就是我们全力打造的明星产品。”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说,“苏宁云店的愿景是让顾客可以愉快地呆上一天,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生活驿站。”

  苏宁云店:可以玩上一天的生活驿站?

  苏宁易购线下着陆:打造生活的驿站

  云店是苏宁易购依托互联网 技术打造的全新互联网门店,承担着苏宁易购落地、用互联网手段与用户交互、服务周边社区人群的职能。业内人士形象地说,苏宁云店就是将苏宁易购直接3D打印出来,从二次元的电商网站变成了三次元的实体门店。

  简单地讲,云店就是卖产品、卖服务、卖生活、卖体验。

  在南京山西路店的苏宁云店里,有电子竞技场地,电玩高手可以现场切磋;有超市,日用百货食品一应俱全;

  在北京的联想桥苏宁云店,电器经营区被改造为360°场景式体验区,全面展现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的生活场景;并新增加红孩子模块、儿童乐园、PPTV、金融以及海外购,经营业态多元化;

  在广州的正佳店,消费者可以到样板间里来需要咨询装修问题,有专人根据其家里房屋结构进行CAD设计,推荐使用板材、地砖等,介绍采用什么样的家具、床上用品,匹配怎么样的家电和嵌入式产品……

  苏宁云店正在从1.0向2.0升级,3.0版本的蓝图也呼之欲出。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希望把苏宁云店打造成为百姓生活的一个驿站。

  现在互联网 零售的核心是O2O,标配也是O2O,而O2O的核心就是线上线下融合。毋庸置疑,云店即是最佳表现形式,它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生活场景,用户需求在哪里,服务渠道就在哪里。

  云店O2O营销经理:会玩才是王道

  苏宁云店也备受投资者青睐,在这次苏宁和阿里的相互投资中,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中就包括了以苏宁云店为代表的多个项目。今年,苏宁计划将在全国打造50家云店,与之相伴的是大规模的人才招募计划,苏宁将在全国“海选”3000名O2O营销经理。

  互联网化的云店给人才引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门店的工作人员不仅要会卖商品,还要会运用互联网技术的手段与客户之间产生粘性,带着用户“玩”起来。“云店的一大特色就是好玩,招募的年轻人要‘会玩’, 在娱乐、玩耍中工作,在互动营销中创造业绩。”侯恩龙告诉记者。因此,确保管理和销售团队的年轻化和时尚化才能更利于用好社交媒体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为此,苏宁专门为云店设了一个岗位叫“020营销经理”,计划在全国面向应届毕业生或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招募3000名。首批招募的400多名O2O营销经理已经活跃在苏宁全国各地的门店中,“我们希望O2O营销经理不再是枯燥单一的销售产品,而是通过玩通过交互体验,顺便把东西卖出,这比单纯费力促销更有效。”侯恩龙说。

  名校毕业背景并不是必要条件,只要具有开拓精神,对于互联网零售有兴趣,懂得互联网“玩法”的这些敢闯敢试的小伙伴,未来都有可能成为苏宁云店的“店长”。

  苏宁云店的发展,不仅需要外部新鲜血液的输入,也需要苏宁人自身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对于云店中传统的电器品类,苏宁仍将使用对于生活有一定理解、有一定历练的销售人员,对他们进行创新、转型培训。

  “苏宁云店就是一个‘草根大舞台’,我们发掘民间高手、成就普通人的明星梦,让老百姓成为门店的‘主角’。”侯恩龙朴实的比喻恰恰准确地传达了苏宁云店的定位,以及之于消费者的意义:云店,就是老百姓家门口的生活驿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