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字头杀跌有利小盘股

20161205周一,券商、中字头、石油、建筑、地产板块领跌,船舶、煤炭板块领涨,大盘跳空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39点报收3205点,创业板指涨0.02%报收2144点;34家个股涨停,24家个股跌停;


两市成交5110亿元,同比萎缩863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338亿元;创业板成交714.9亿元,同比萎缩199.5亿元——就市场成交而言,两市成交较大幅萎缩逾一成,深市成交大于沪市300多亿元,创业板成交萎缩逾两成,场内资金从中字头板块撤离迹象明显。


就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阳十字星,终盘留下一个15.76点的跳空杀跌缺口未能予以回补,MACD指标高位死叉,KDJ指标断崖式向下扩散,预计周二该指数失守3200点下探30日均线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带上影线的小阳线,终盘屈居5、10、30、6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翻绿,KDJ指标向下扩散,预计周二该指数报收2150点上方的概率较大。


从市场特征来看,两市个股终盘均跌0.57%,其中沪市个股均跌0.82%、深市个股均跌0.41%、创业板个股均跌0.08%、金融股均跌1.7%、总市值排名前50家个股均跌2.61%——由此可见大盘指标股杀跌、小盘成长股跌势趋缓的两极化特征。


总体而言,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超级大盘股放量杀跌乃至跌停尽管让沪指留下一个跳空杀跌缺口,但除了对指数的影响不利外,可以说,对资金面未必就一定是坏事——或有可能,中字头个股行情就此终结后,幕后炒作资金会部分流入创业板和次新股板块,从而成交一波八股行情。操作上,重点关注年报高送转股和低估值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