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三大特点,何去何从?

财经要闻

16日,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各省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多想办法促消费,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扩大有效投资并带动消费。

央行8月16日公告称,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期限为7天。由于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和6000亿元MLF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6000亿元。

17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国家电网: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美股周二,涨跌不一,道指涨0.71%,标普500指数涨0.19%,纳指跌0.19%。

美国《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对于光伏行业的支持:(1)对于屋顶太阳能的消费税收抵免;(2)对美国本土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税收抵免;(3)对清洁电力的税收抵免。

德国2022年10月、12月、2023年第一季度及2025年的电力价格创历史新高。

行情回顾

8月16日,A股略高开并拉升,冲高回落;午后逐步走低,一度翻绿,尾盘震荡回升翻红,报收十字星。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5%,报3277.88点;深成指上涨0.08%;创业板指上涨0.47%。两市成交额10,202亿,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96亿,北向资金净流入8.67亿。

操作思路

昨日的市场,有如下的特点:

上方压力较大:A股回踩下方30日均线支撑,收出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的形态,表明上方压力较大。

权重股拉升指数难:酿酒、证券、银行等权重股有两日反弹,就有两日调整,表现为指数上涨难,但个股却涨多跌少。

有短期变盘的几率:连续三日横盘震荡,估计近期大盘将进行方向的选择。

向上沪指3300点是前期箱体成交密集区的颈线位,如果冲击3300,估计也是冲高回落;向下在3240一带有支撑,经过蓄势再择机向上攻击。

综合分析利空利多因素,同时鉴于前期大盘有近两周的反弹,个人估计后一种走法概率较大。

今日股市震荡为主,沪股指向上反弹的压力位分别是3300,支撑位分别是3250。

个股关注

新能源发电、汽车芯片、婴童等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