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市场:盘面现两低 ,行情两看点

财经要闻

国常会:听取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狠抓政策落实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国常会:确定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和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政策。

9月22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下跌,截止收盘,道指跌0.35%,纳指跌1.37%,标普500指数跌0.84%。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格奥尔基耶娃周三警告称,推动此轮价格上涨的因素主要是疫情和俄乌冲突。

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2.25%,符合市场预期,自去年12月已连续7次加息。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OPEC可能会被迫减产。

行情回顾

周四,A股早盘低开后冲高,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3108.91点,深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0.52%,上证50指数跌0.84%;两市合计成交638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6.49亿元。

操作思路

周四沪指曾再次跌破3100,显然主力意坚守3100整数位,拉动了一些指标股护盘,收盘在3108.91。

市场呈现两个低:

一是成交量继续低迷。低迷成交加上指数小幅下跌,这说明空方抛售力度有限,同时主动买入资金不足。如此低迷量能难以支撑指数上行。

二是上证50指继续创出年内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继续创出近三个月新低。

今日两个看点

今日看点之一,看沪指能否站稳3100,如果站稳,则短期止跌;如果沪指不快速抽离3100区域,不排除还有跌破3100的可能。

看点之二,市场在横盘或上扬震荡时,量能能不能适度放大。如果能,则市场有望起稳。

外围的影响:美联储今年可能在11月、12月分别加息75、50个基点,预计2024年前不会降息。俄乌冲突的恶化的可能性增大。

短期来看,随着持续的大幅下跌,A股弱势反弹也是可以期待的。

如果进一步大幅下跌,选择低估值的有投资价值的个股,逐步逢低布局。但要回避前期的炒高的机构抱团的白马股。

操作上,宜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