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大循环解决美国债务问题的模型

美元大循环解决美国债务问题的模型

先搞清楚美国的国库收入,目前美国的国库收入中,企业税是小头,个人的消费税和房地产税是贡献大头,考虑到目前已经结束房地产危机,所以这个税收基数是可以保证的。然后随着充分就业到来,大批制造业企业入驻,美国工人平均收入增加是大概率,也就是税收有国民收入基础保证。由于经济属于扩张期,大批资金会持续涌入美国寻找保值途径,这给美国楼市价格提供了稳定和上涨基础,这给美国的房地产税计价规模提供了扩张保证。由于有很多资金囤积在美元池内,大量资金会涌入国债市场承接债券形式的美元(国债就是货币的一种形式),由于很多货币充斥美国市场,所以支持美联储持续加息收缩货币流通量。由于持有美元可以享受美国经济扩张优势,同时享有美元利率提高的长期优势,所以会吸引全球大资金长期入驻美国,这些资金不会满足于货币持有收益变化,巨额资金会进入美国借贷融资和企业投资市场,寻找机会抓住跟随美国经济增长的飞机票,通过实业企业收入扩大货币投资杠杆收益率覆盖货币市场行情风险代价。
我们会看到即使美国持续加息,在美国的企业依旧可以拿到低价资金扩张投资。美国的企业在这样的环境下增加营收,进而提高工资待遇,进而促进美国内部消费循环规模和质量,进而推高美国国库收益规模。
总结起来就是:美国会出现经济扩张,美元利率持续上涨,美国国内货币充沛,美国企业可以拿到低价资金,美国企业恢复经济增长力,美国国民收入增长,美国的资产得到更高定价,美国国债会有海外涌入的资金踊跃接盘拖延收益率增长,美国的国库收入会快速增长,覆盖掉美国的债务成本支出增长。
这就是美国当下的一个经济大循环,以前有一个里根经济大循环,我称这次是美元大循环,为什么不以总统命名,原因是这个循环的核心工具是美国资产的价值循环,即美元的大循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