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面出没,小心暴雷,远离蓝筹泡沫!

上市公司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正常情况下,他们的基本面情况就是经济周期的表征,我们可以从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揭开经济宏观面的暗语。目前GDP减速是现实,这些减值到底对哪些行业产生何种程度的影响,我们将通过上市公司行业数据了解真实影响程度。

如今我们的经济还没找到新的发动引擎,居民存款被楼市债务捆绑,也没有重大消费创新,淘宝的网络生态只是将实景消费圈转移到互联网上进行,并不是革命性的消费创新,电子货币支付也只是支付方式的便捷,并不能增加新的商品附加值。我们生活在一个繁荣时代的混沌阶段,很难找到新的经济突变模型,彻底改造经济结构和居民收入水平。

正常情况下,蓝筹股的收益率不会超越GDP太远,这是基本属性,我们已经见证了机构在蓝筹持续抱团三年的状况,造就了今天的蓝筹股天价现状,但是,我认为这只是某种投资风格的阶段极值表象,原因是基本面不支持蓝筹股超越历史均值太久,最近的半年报开始陆续出炉,各种符合GDP减速的企业业绩降低财报,将是刺破蓝筹泡沫的探针!

基本面出没,小心暴雷,远离蓝筹泡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