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确认是关键 反弹反转见分晓

金老师看盘

周三,莫名的逆转有点利空出尽,逼空的味道。股市就是这么莫名难测。尤其短期走势,确实遵循随机漫步规律。有此可见,股市短线赚钱多么不易。尤其不会技术,常常让主力搞得晕头转向。

周三,受A股加入MSCI失败的影响,大盘无悬念的跳空低开,但随后低开高走、反而走出了单边大涨的逼空行情,最后也是收于2887点,收出一根大阳线。这样一来,大盘就快速收复了周一阴线实体的2/3(2875点),尽管这样的逆转还有些莫名其妙,但技术上已构成了一个有效收复,并且,形态上也形成了“早晨之星”的经典反转K线组合,也就是说,周一的长阴破位趋于无效。其实,这样的走势昨天也在预料当中。还记得昨日看盘中强调过――过阴半,可以干……


不过,观察下3月21日以来的走势,由于缺乏持续放量支撑,逼空大涨从未连续过,最近如5月3日、5月31日的逼空大涨,也都是单日行情。而看下量能,沪市成交1972亿元,虽明显放大,却并未超过5月31日的2365亿元,再往前的一个量锋是5月6日的2341亿元,也就是说,这位置的反弹要想形成持续,量能必须要进一步持续放大才行,否则,仍难脱离箱体震荡的范畴。

后面需要放量来确认,如果出现理想量能,就不是反弹了,我更倾向于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