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教你即赚指数又赚钱

周二,大盘高开后、围绕着3000点展开了震荡争夺,最后收于3006点,重返3000点;量能方面,沪市成交2704亿元,连续放大。


价涨量增,表面呈现强势,但这依托的是热点的接力,上午有军工、煤炭、核电的走强,下午有水利、次新股、小金属的发力,东方不亮西方亮,热点的有序轮动,维持住了市场人气。不过,这也说明一点,随着指数越过3000点,资金的分歧开始显现。


什么分歧?说的简单点,就是在连续反弹过后,有些资金还想继续往上做,而有些资金觉得利润可以了、想趁机兑现,当资金之间产生了分歧,那前面的突破合力也就消失了,而资金间博弈的结果就是加剧了震荡,比如军工,有着多个利好事件的激化,但在上午的冲高中,不少资金都选择了逢高兑现,除了中船防务抚顺特钢,其余都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


当然,有分歧是好事,因为行情在绝望中诞生、犹豫中上涨、欢乐中死亡,当大家都一致转多了,那才是危险的时候。此外,根据对盘面的解析,资金的分歧主要在3000点以上,也就是说,短期在3000点以下的系统风险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