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京已现作文满分考生

近35万份高考答卷阅评过半,语文卷已经出现满分作文。昨天下午,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看到,评卷教师间隔就座,评卷全程佩戴口罩。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介绍,今年一线中学教师占总体评卷教师的50%左右。高考网上评卷依然延续“背靠背”双评,甚至多评模式。

语文 试题获评卷组表扬

高考语文试卷第17题获得评卷组点名表扬。

北京高考语文评卷专家组组长张辉说,这道关于《红楼梦》的考题占分虽然不多,但却具有很好的导向性。“最重要的是,题目启发同学们不仅要阅读古今中外经典作品,而且要完整地阅读经典。在网络和微信时代,强调这一点,也许格外切中肯綮,富于针对性。”

评卷教师表示,高考大作文今年依然考查了议论文和记叙文,前者侧重理性思辨,后者侧重感性体验,适合不同类型的考生,既完成了对考生学科关键能力的有效检测,又让考生以各种语文能力,表达自己对具体问题的独特思考。 张辉介绍,今年语文评卷员共计306人,其中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学教师有215人。由于作文分值高,所以评分过程慎之又慎。“11个小组参加知识题评卷,12个小组参加作文题评卷,含微写作的3个评卷小组。”

目前,高考语文大作文已出现满分卷。张辉介绍,有考生将每一颗星所组成的服务全人类的“天网”,与神州大地上每个迥异的个人共同谱写宏大中国故事巧妙地联系起来。得分高的作文,都体现了立意高、认识深的特点。这些作文结构合理,语言流畅,富于表现力。

数学 每道题都有满分

“今年考生非常不容易,又是疫情又是高考延期又是新高考第一年,我们一定会加倍慎重对待每一份考卷每一个得分。”数学评卷质量专家组介绍,数学科目共有约240名评卷老师,其中130人来自清华大学,其余评卷人员为各区教研员及一线教师骨干。数学科目除选择题40分由机器判卷之外,其余110分试题都在数学评卷点评阅。

今年,数学评卷点增加了试评时间,确保所有评卷老师都充分掌握评分细则后,7月12日才开始正式评卷。截至目前,评卷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复核。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余潇潇说,评卷过程要做到“三统一”,即评卷教师、组长、题组长、质量组成员标准一致;同一评卷组不同教师标准一致;自始至终标准一致。除了最后的全面抽查之外,评卷过程中也会适时、动态地进行抽查,比如题目得0分或者得满分的试卷,题目得分过高或者过低的试卷,双评分差大的试卷等,都要抽查复核。

数学评卷质量专家组介绍,今年数学不再分文理科,整体来看,数学试题“入手易、口径宽、深入缓、出口难”,既能让有文科专业倾向的考生有获得感,也能让有理科专业倾向的考生有成就感,整体难度与往年基本持平。考生整体答卷情况良好,目前数学每道题都有满分,但评卷尚在复核阶段,并未完全结束,所有题目的得分还没有进行加和,因此数学满分情况尚不明朗。

来源:北京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