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高考分数要在晚上发布?

高考结束之后,各省的高考成绩已经陆陆续续的公布了,拿到成绩之后,有人欢喜有人忧,十二年寒窗苦读就为了这一朝,有些人在拿到理想的成绩之后便在第一时间展开了紧张的报考志愿工作,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现在可能在找寻其他路径。大家都知道,高考成绩一般都是在晚上公布,那这是什么原因呢?


下面就来分析一下,第一个缓解网络压力,每年都会有上千万的考生,如果大家都是在成绩公布的第一时间去查询的话,无疑会导致系统瘫痪,在网上公布的话,一些等一天等焦急的考生,可能就会选择第二天去查成绩,再有就是一些有困意和倦意的考生也不会再去选择网上查成绩,这样就可以为服务器缓解一部分压力。


第二个主要是为家长考虑,因为家长在白天的时候有自己的工作比较忙,这样就没时间帮孩子查成绩,即便是查到成绩,也不能和孩子一起分享,在晚上查成绩的话,孩子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见证奇迹,对于一些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有爸妈在身边也可以缓解一部分压力,防止极端的行为发生。


最后一个就是为了保证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查到成绩之后,孩子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填报志愿选择大学,假如这些工作和查成绩在同一天进行的话,时间会非常紧凑,容易出现错误,所以在网上公布成绩之后,这样就可以选择第二天来安排其他的工作,这样可以提高高考相应工作的效率。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吧!喜欢的话别忘了点赞关注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