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小知识4

1.均线怎么用

均线其实就事指的股价某个时间周期内的平均值,主要为了跟踪趋势。常用的均线有5线,10线,20线,30线,60线,120线,250线。其中这些均线又可以使用在日k线级别,周k线级别,年k线级别。

2.如何用均线判断是否进入了趋势?

在日k线级别看,当股票的均线呈现多头排列,5,10,20,30,60,均线开市从上到下排列,就可以认为该股票在走上涨趋势。原理是,股价上涨的时候,5日线是跟踪股价最紧密的,所以5日线会比其他均线涨得快,就会跑在前面,同理其他均线也一样,时间周期越久,涨得越慢,就越会在下面。


当股票开始走上涨趋势时候该怎么操作?一般股价走上涨趋势时候,股价会沿着某条重要的均线上涨,我们就可以认为此条均线是趋势重要支撑力量,只要股价没有跌破此均线,我们可以放心持股。后续如果股价增量跌破这根均线,那就意味着趋势暂时终结,后续下跌幅度会变大,此时就可以带着利润卖出。

这根5日线就是重要支撑线

反之,下跌趋势就反过来。5,10,20,30,60 均线开始从下往上排列,呈现出空头排列,就可以认为该股票在走下跌趋势,后续股价一直沿着某条均线走低,某一天突然增量突破这根重要均线,那么这个股票后续大概率会上涨一个波段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