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小知识6

一、成交量为什么这么重要

首先要明白一点,A股里股价的上涨,下跌都是由主力机构资金引导的,散户无法左右股价的走势。

而一旦主力机构资金交易活跃,那就会是大资金进行交易,就一定会放出量来。

这里的成交量其实就是每天的成交额或者成交的总手数,代表着主力资金动态。量能变大,意味着主力资金交易活跃,而后续股价出现异动的概率就很高。而缩量就代表着主力资金活跃度不高,以散户交易为主,主力机构在看戏。

所以可以推论出这么一个逻辑:上涨的话,要增量才是健康的,代表着股价主要是由机构资金推动上涨。

而下跌的话,要缩量才是比较好(踩踏式跌停除外),代表着机构资金没有出逃多少,而散户出逃厉害,这种情况强势股一般跌一个短线恐慌后,容易又给重新拉上去,借下跌完成一次洗盘(把散户吓得卖出持有的股票,而机构没有怎么卖)。例,3月14,15号杀跌缩量,后续股价又被拉上去。

二、估值的高低

前面说的都是偏技术类的基础知识,这里再说一个大家耳熟能详,且被广泛关注的财务基础知识----估值。

常规的一般就是看市盈率和市净率了,一般市盈率和市净率尽量低的,为低估。

(市盈率)PE=股价/每股收益。也就是说,一个股票要么股价低,要么盈利能力强,都可以降低市盈率,那么相应这个股票就算低估类型了。

(市净率)PB=股价/每股净资产。也就是说,如果一家企业,PB低,那么就可以说明这家公司要么股价低,要么净资产高,相应这个股票也算低估类型了。

破净股有什么好处:简单说,就算是公司破产了,投资者们也能从清算中获得不低于股票价值的补偿。不过一般谁也不愿意走到那一步,只能用来说明估值比较低而已。

这个两个财务指标只能参照一下,不能绝对的来衡量。不是说这两个指标低的股,以后就一定可以大涨。要主力机构认同它低估,那么它才是真的低估,毕竟股价上涨是靠主力机构来推动。

低估值,中国银行的基本信息

感觉极有帮助的麻烦点下关注或者评论一下,可以相互讨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