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资疯狂扫货784亿 清单大曝光(附股)

本周市场可谓是先抑后扬,沪指周一分时震荡调整出现新高,周二各大指数均出现了中大阴线调整,周三到周五出现弱势反弹信号。三个交易日的反弹都没有包住周二的阴线。而且反弹无力,周五成交量略微放大,但依旧不足,共计5466亿。按照市场信号,本周上半周依旧是反弹的区间。再加上下周是70年重要国庆节的最后一周交易时间,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政策上也不允许市场大跌,技术上也是经常反弹区间。那么下周如何交易呢?下午详解,用心阅读。





从大盘分析平台来看,目前市场依旧是机会区域,日线处于金叉反弹第二天,各大指数依旧是趋势线上的上攻走势,调整并未跌破上升通道,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这点早就提示到位了。值得担忧的就是反弹无量,力度比较弱,如果下周无法放量上攻突破新高的话,那么下次的死叉调整短线交易就一定要空仓了。消息面,周末相对平静,1、央行发布消息称,将在9月26日在香港发行央票100亿元。2、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举行了副部级磋商,富时罗素宣布或于2020年9月就A股纳入因子进一步提升征询意见;北上资金月内净买入额再创历史新高;上交所拟调整沪市跨市场股票ETF等的交易结算模式。以上这些都是支撑国内资本市场估值提升的有利条件,显然这些逻辑在今后一段时间仍然可以延续。这些都是为指数保驾护航,市场无需过度担心。


从资金上来看,9月20日,两大国际指数同时纳A生效,北向资金再次大幅躁动,净流入金额高达149亿元,创年内最高记录,其实,自8月27日MSCI第二次扩容生效以来,北向资金就一直呈现疯狂的净流入态势。在这最近18个交易日里,除了8月28日和9月17日小幅净流出之外,其余16天均是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783.64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周五人工智能主力资金净买入最多,泛金融主力资金流出最多。个股涨跌比1610:1916,涨跌停对比52:3,盘面上跌多涨少。市场龙头风向标,东方中科华为概念 央企改革概念强势六连板,带动市场情绪。金奥博送转填权、深圳本地股、军工概念,强势四连板。宝鼎科技新材料、军工、股权转让强势三连板。惠伦晶体半导体元件强势自然三连板。银宝新山5G、华为、新能源汽车 深圳本地股强势自然三连板,题材最好有望成为市场新龙头。




操作上,周五集合竞价抓涨停买入新疆交建基建概念涨停,以及做T中线力帆股份涨停,智能交通战略合作概念。并且在布局了一只短线跨周金股,技术上属于涨停回踩,有望二次上攻,属于人工智能概念。目前持仓三个股票,一中两短,最佳仓位配置。


整体来看,目前各大指数均为趋势线上的反弹走势,成交量略显不足。但技术上政策上下周整体无忧,大环境看国庆节前后震荡幅度不会很大。操作上依旧重点关注科技股的回踩以及海外起涨的个股机会。中线选择低价位的科技股高抛低吸。仓位重五到七成,按照市场信号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