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尾盘异动 这些概念受到主力扫货(附股

想赚钱请牢记

无主力不参与,无控盘不长久

无游资不活跃,无主题不热门


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中阴死叉调整,属于趋势线上的二次死叉调整信号,之前三个交易日属于无量弱势反弹信号。沪深两市盘中一度跌破了日线趋势线支撑。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尾盘出现分时吸筹,说明市场不愿意大跌,但沪深两市并未出现止跌信号,周二还需要有待进一步观察。之前提示沪指下跌缺口第一支撑2957点,这个是上升趋势第一支撑,今天探底回升,勉强站位。那么市场究竟是二次探底洗盘,还是下跌中继出货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平台来看,市场尚未出现风险信号,目前依旧是机会区域,各大指数均出现高位二次日线死叉调整信号。流动资金开始第四个交易翻绿,意味着市场成交量不活跃,场内主力资金净卖出上百亿,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出7.92亿,但深股通流入10.05亿,而沪股通却流出17.97亿。今天A股的大跌主要是由于沪市的一些大蓝筹大白马的走弱有关,而尾盘的拉升则与资金抢筹创业板的一些细分板块有关。总之,目前各大指数虽出现了二次日线死叉调整信号,但均为跌破趋势线以及上升通道支撑。结合时间周期,二次探底的企稳预计在本周四、周五,短期指数还会有震荡的需求。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涨跌比876:2719,涨跌停对比44:7,炸板率23%,昨日涨停今日表现1.80%。题材连板龙头股、科技龙头股表现强势,个股普跌,冰火两重天的行情。板块概念上智能手机、国产芯片、半导体产业、华为概念、国产软件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前五。地方国企、参股金融主力净卖出最出。无人驾驶板块受消息刺激走强,并带动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反弹,出现多个涨停板。华阳集团秒板,数源科技一字板涨停成功晋级二连板,多伦科技天亮强势封住二连板,兴民智通、中微电子强势封板,其余个股纷纷大涨。市场高度东方中科六板晋级七板失败,目前最板金奥博,送转填权、深圳、军工三重概念叠加,华培动力:6天5板(次新股、汽车零部件、人民币贬值受益)。银宝山新:4板(5G、华为、新能源汽车)宝鼎科技:4板(复盘股、军工、股权转让)没有三板牛股,剩下的都是二板个股。




操作上,可以根据龙头股的走势特征,选择潜伏:超跌反弹 底部趋势反转 流动资金持续翻红 筹码高度集中且无套牢盘,远端次新可作为重要的加分项目。今天集合竞价抓涨停选择亚联发展002316,是之前我们的选择的中线牛股,今天短线再次选中。新疆交建早盘冲高回落提示止盈,中线力帆股份低吸高抛,晚间力帆股份出现小幅减持两万一千手,影响不大,具体看明天走势。中该股属于差的反弹 底部趋势反转 流动资金持续翻红 筹码高度集中且无套牢盘,远端次新,上市之后几乎没有涨过, 最高跌幅66%以上,散户数量持续减少,主力吸筹,有望走出趋势牛。分时调整低吸即可,中线低吸即可。


整体来看,市场上升趋势目前还未改变,二次死叉调整预防市场破位的风险,关注下方第一缺口支撑2957点。操作上,继续重个股轻大盘,重点关注科技股补涨跟回踩的机会。短线交易高抛低吸,一定要及时止盈止损避免深套,仓位建议三到五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