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暴跌7%以上 A股周二这样走(附股)

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到春节期间疫情的影响,各大指数全线跳空低开,分时略微冲高,最终收假阳线。沪指大跌7.72%,深证成指大跌8.45%,创业板大跌6.85%。两市成交量急速萎缩,共计5194亿。那么缩量大跌的情况下,后市究竟如何,应该怎样去操作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来看,节前市场就已经出现了风险区域,各大指数节前就已经跌破了日线趋势线,属于破位下跌走势。今天更是出现了一个超级向下的跳空缺口。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00亿,属于逆势疯狂抄底,场内存量资金净卖出高达900亿以上。场内资金跟北上资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场内存量资金多为短线资金交易,北上资金多为中长线投资为主。目前A股市场在全球都是属于低位低估值的,而且我们国家强大的经济实力,A股目前不与之匹配,大量优质股票被北上资金疯狂抢购持有。




从盘面上来看,涨停板84家,看起来似乎不少了,但是跌停板3188家,这是一种什么概念?上涨个股164家,下跌个股3596家。意味着A股市场84.7%的股票都跌停了。这大概是在A股也是头一遭了吧!之前股灾都没有这么低跌停板,当然当时的股票数量没有现在多。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是口罩等疫情相关概念,资金流出最多的就是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概念。从涨停板数量来看,疫情相关概念涨停板就占了74家,其中新型病毒防治概念出现大量首板股,这个分支概念强势出炉,可以重点关注。之前的口罩概念毫无疑问出现集体涨停板现象。另外抗病毒概念以及流感概念也出现多个涨停板。这四个概念都是疫情大概念的分支。


从个股方面来看,抗病毒概念的龙头也是市场龙头强势6连扳,剩下的就是龙二鲁抗医药四环生物奥美医疗是口罩概念的龙头。云办公龙头三五互联强势三连板。那些新型病毒概念的首板股可以重点留意连扳的机会,比如哈药股份精华制药尚荣医疗等。具体买卖点看周二的集合竞价的选股情况。



另外沪指大跌7%以上的现象实属少数,那么之前沪指大跌之后A股第二个交易日的走势如何呢?下文详解总结。后续走势的变化:


一、2008.1.22上证指数单日跌幅超过7%,随后出现3个交易日的反弹。


二、2008.1.28上证指数单日跌幅超过7%,随后第五个交易日,出现大阳线反弹。

三、2008.6.10单日跌幅大于7%,随后指数一路下跌,第六个交易日才出现像样的反弹。

四、2015年1月19日出现单日跌幅大于7%,随后出现大大幅度反弹。(牛市)

五、2015年6月26日出现了单日跌幅大于7%,随后2个交易日出现大反弹。

六、2015年7月27日出现了单日跌幅大于7%,随后2个交易日出现大反弹。

七、2015年8月24日出现了单日跌幅大于7%,随后次日再次跌幅超过7%后 ,出现了3个交易日的大反弹。

八、2016.1.7日出现了单日跌幅大于7%,随后次日出现大反弹。


历史不会重演,但会惊人的相似,因此今天我们盘中也提示一个股票的抄底机会。并且成功获利5%。


整体来看,从最近几年来看,市场大跌7%以上,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热点上无疑是疫情大概念,分支重点留意新型病毒防治概念。激进型交易者可以去做下首板股的连扳机会,稳健型交易者等市场止跌企稳再低吸。但是目前这个概念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一旦有转折性好转,这些股票要及时止盈,短线交易即可。A股大跌是短暂的,后期肯定会反弹回落的,无需过于担忧,只要做好仓位控制,高抛低吸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