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吴昉晨:7.22黄金筑底看反弹 原油周初先看区间

——前言——

在这个市场做交易你需要记住一点,越是看好的行情到最后失败的可能性越大,因此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做好风险控制,“活着”永远比“赚钱”重要太多,太多人就是倒在了第一步。

——黄金行情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对于黄金的走势在不知不觉之中下跌最低已经到位1211一线,这样的跌幅相信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绝大部分人都想不到。确实年线收在千三上方,原以为2018年的黄金会维持慢涨走势,但很可惜事与愿违多头后继乏力,相反空头趁势反扑直逼千二关口。本周初持续的创新低,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的言论,说黄金要跌破1200,见1180的历史性低点等。但希望总是在绝境中出现,在绝大部分人对多头丧失信心的时候迎来绝地反击。周四凌晨大幅反抽正式吹响多头反击的号角,周五继续破位1229关键阻力位让多头更进一步。日线收在1229上方代表行情是真突破,那么短期行情见底1211基本可以确认,接下来逢低做多为主看一波反弹。

关于下周黄金的走势,想必不少朋友都会有以下几个疑问,本周五黄金低点1210是不是筑底点位?黄金这一波上涨能到多少?下一次做多黄金的机会在哪里?首先,黄金在1210是否筑底答案是肯定的,目前黄金下方1210的支撑非常明显,筑底条件符合了日线几个观点,第一,日线收阳,第二,日线破位单边均线压制,第三,BOLL带开口收口低点拉高,所以黄金的多头走势已经成型,下方防守在1213,1223两个点位。由于周五的上涨压制在1232点位,4H级别BOLL带也收口了,趋势改变不可能一下子走出单边,所以短期内黄金还是要在低位走震荡,那么1235之下黄金肯定是要走回落的。

目前黄金周线报收下探回升锤子线,日线同样是连续报收两根下探回升锤子线,短期走反弹的意愿更加明显,周五美盘强势破位1229关键阻力位则进一步印证看反弹的观点。那么短期行情方向明确剩下的就是考虑进场点位的问题,周五破位上行之后回踩低点在1227一线,如果行情足够强势那么下周交易上周初昉晨建议1227附近果断直接做多。如果行情偏震荡上行,那么回撤极限位置在1224附近,这是1211-15上行趋势线支撑位,交易上昉晨建议1224附近多单进场。需要注意的是短期看多不高位追多,顶底转换上方阻力关注1237一线。

——原油行情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本周原油整体走势偏向空头,在周四持续下跌后最低在66.60点位,昉晨前期文章中思路是在看66支撑,不过回顾一周走势来看价格却没有到,但是上方高位68.8做空是到位了的,周五行情机会没有波动维持震荡,目前原油收线在68附近,可以看到原油在日线周期中顶在了BOLL带下轨之下,日线连续在低位收阳整体表现出缓跌,所以不存在追空看强势。

技术面上从日线级别看BOLL带缩口向右,油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MA5日均线运行在k线下方。附图MACD快慢线高位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逐步放量,KDJ线运行在底部超卖区域,向上交织后,快线拐头向右。从4小时级别看,BOLL带缩口向下,行情运行在BOLL带中上轨之间,均线交叉运行在k线下方。附图MACD快慢线底部金叉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放量减弱,KDJ三线高位死叉下行,原油整体表现偏弱。

综合来看,结合近期一个原油市场基本面情况,沙特方面对原油产量出口不愿下降的坚定立场,且市场风险的加剧也令油价承压,原油本周再录得下跌,油价前景不尽明朗。那么下周走势昉晨还是比较看好油价的进一步空头下行,若市场风险的持续加剧油价下周还将试探下方66关口。所以下周初操作上来看的话,昉晨建议还是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68.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7.5一线支撑。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文章具有滞后性,具体操作以实盘为准。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文/吴昉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