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汇市风云变幻,大通金融点评局势

近期的汇市可谓是风云变幻,尤其是税改风波,美元的先期暴涨到昨天的大众意见平平,都赚足了看头,黄金市场也随之波动巨大,一起来看看吧。

一、税改



通过税收改革方案之后,美国股票市场出现了今年美元最大的周涨幅,此外,美国将继续收缩劳动力市场,这两个消息对于美国经济的发展无疑会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继续保持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美国劳工部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到12月2日,申请失业补助金的人数减少2000人,目前为23万6千人,并且是当周最低数据,另外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已经持续3周减少。上述消息都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积极改善的信号,同时再次巩固了美联储将在本周继续加息的消息。

目前美国失业率为4.1%,仍维持在17年来最低水平,因此在12月12号至13号举行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公布今年第三次加息决定。

二、黄金的影响



美元上涨的势头,已负面影响到黄金市场,使黄金价格连续下跌。报告显示,上周的黄金价格下跌2.6%,是5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是黄金市场连续第三周下跌。利率不断上调,收入增长率维持稳定,这样会对黄金市场带来巨大压力。

此外在加息决议公布后,美股上涨,留向黄金市场的资金将不断萎缩,然而实际利率仍然很低,甚至在一些情况下还是负值。因此持有黄金的成本接近0甚至是负值,这便意味着西方对黄金投资的需求将不断增加。

此外欧美政治的不稳定因素,以及一些潜在的地缘政治动荡,也可能在2018年对黄金的需求大幅提高。

三、英国脱欧进程



上周英国脱欧谈判取得重大进展。12月8日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会议已经顺利完成,会议取得了多方面的积极成就,为下一阶段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次会议取得较大成果,包括英国与爱尔兰边境管控,“分手协议”以及欧盟人员在英国的定居权利等三大方面。此外,英国首相已经同意接受450亿-550亿分手费,并保障在英国工作、生活的300万欧洲人权利。

在12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进行英国脱欧下一阶段的谈判,重点讨论贸易问题和脱欧过渡进程。英国反对对在布鲁塞尔取得的谈判进展表示赞赏,并强调后期阶段进程将更加困难。同时他们也指出,按照计划,脱欧的时间将在2019年3月,但是,如果进程长期拖延的话,英国首相会失去更大的利益。

四、加拿大央行



在2017年12月6日举行的会议上,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将继续维持目前的利率,同时强调,为调整经济,他们对未来加息举措持谨慎态度,不会做出暂时性的决定。因此,由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代表的加拿大财务官员表示维持基准隔夜利率在1%不变,符合预期。经过7月和9月份的连续加息,这是加拿大央行第二次维持利率。

阻碍提高利率的其他原因是通货膨胀率非常低,连续低于加拿大央行多年来2%的目标。多位专家都承认,基础通货膨胀的缓慢恢复已反映出了,经济不平衡,但,整体通货膨胀高于预期主要归结于暂时性的因素,特别是汽油价格。

加拿大央行公布信息后,加元应声走软。加元兑美元跌至1.2777加元或0.7827美元,加元下跌了0.7%。加拿大国债收益率下降,该国两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下降至1.5%,相当于下跌了4个基点。

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事件对汇市的波动影响很大,更多行业消息,关注大通金融新闻网相关文章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