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分钟让你学会通过图表分析市场情况

外汇市场的市场情况一般会通过图表来显示,今天我们就去研究最常见的三种图表类型。

1

折线图

最简单的折线图就是按照时间顺序从一点到另一点画一条线,并依次连接这些点形成的图形就是折线图,我们可以从图形中看出某两种货币在一段时间内的价格波动情况。



(欧元兑美元折线图)

2

条形图

条形图和折线图相比有一点复杂,它显示了开盘价和收盘价以及高峰和低谷价格,交易的最高价格由竖棒的顶端表示,交易的最低价格由竖棒的底端表示,收市价格由竖棒的横端来表示,通过最高价、最低价、收市价格以及成交量的变化来反映价格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条形图)



这里的横轴表示的是时间,时间单位可以是一周、一天、也可能是一个小时,甚至于更长或者更多的时间。

3

K线图

K线图显示了和条形图相同的数据,但是K线图相对来说更加好看,K线图使用了垂直线来表示波峰值,但在K线图中首先要确定开盘和收盘的价格,他们之间的部分画成了一个矩形实体,通常情况下如果收盘价格高于开盘价格,则K线图称为阳线,用空心实体来表示,反之称为阴线,一般用黑色实体或者白色实体来表示,在很多软件中都使用了彩色实体来表示阴线和阳线。

如果实体部分是黑色,那么代表开盘价格高,收盘价格低,反之则代表开盘价低于收盘价,不过一般交易员都会使用彩色来表示,因为更加好看。



交易员们喜欢用红色和绿色来表示,如果收盘价大于开盘价,则使用绿色表示,反之则用红色,但是这些表示方法通常盛行于欧美股票继外汇市场,中国国内的表示方法则刚刚相反。

绿色和红色能帮助交易者们更快速的研究图表,如上升和下降的去势,以及价格走势的变动情况。



(欧元兑美元K线图)

K线图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将信息可视化,因为K线图数据表示与条形图相同,对比一下我们就不难看出K线图的优势表现在清晰易懂,便于研究和分析图表,便于使用,视觉上几乎立即能够明白显示的数据,

另外有研究的证明:数据的学习有助于交易的进行,K线图中各因素的名字都很有特点,便于记住他的特点,帮助容易发现市场上的反转点,

现在大家不难明白为什么交易员都喜欢使用K线图来分析股市中各项交易的数据了吧

想要听专家分析每日行情,点击关注大通金融新闻版,里面有最新的国际金融新闻,也有外汇专家的行情分析,实时更新,快来看看吧:http://cn.mexgroup.com/demo_competition?utm_source=t07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