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中继还是洗盘结束金鸡擦剂的功效怎么样

  下跌中继还是洗盘结束?

  上周五的断线下跌,会让大盘很容易直接收长阴,踩30天均线完成一个下跌波段,目前30天线位于3323点。而且,周末有两大消息,一是放松期指限制,二是相对增发新股。这两者,可以当成是利空,但也可以当成监管层对当前市场已经有了稳定的信心。所以,只能是仁者见仁,任由市场自由发挥,最后,市场总是对的。

  怎么去解读这些呢?其实市场也是一个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有机结合体。我们来分析一下矛与盾。

  首先,对于期货松绑,周末我的公号上发文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当前横盘日久,急需中长线大资金介入,所以对于对冲机制是要健全和适当放宽的,尤其是现在的助理是管期指的前任老总。这样,我们从当前的局面看,是想打破现有走势格局的;只不过,从投资套利资金来看,是迎来了一次机会,即振幅增大的机会,并且会随时助推股指涨了更涨或跌了更跌。两者也是矛盾的。

  第二,对于增加新股发行的利空,我们会注意到,今天巧妙地来了两个对冲。一是今天没有新股申购,这给市场一个感觉,是没新股了。二是今日央行开展大额逆回购,向市场"放水"。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3000亿元。这是自5月中旬以来央行单日净投放最大量。所以说,这仍是一个矛盾。

  经过以上分析,我们再来看市场表现,可见,护盘因素就非常的明显了。

  首先,是受益于券商松绑的券商股大涨,绯闻股第一创业尽管在辟谣,但市场依然将其拿来炒作,不过这只股途中并没有被游资封上涨停,预计是机构在出货砸开了,真到尾盘才再次封住。同时,其它券商股没有大幅跟进,次新股浙商证券不再领头,改成了次次新的中国银河,这应该是中国银河可融资。这从另一侧面也能看出,当前市场缺增量资金,小股民不得不动用融资,去追可融资的券商股了。与此同时,正宗的受益股中国中期,只是冲高回落,也反应了券商引领的大行情目前并不成熟的。

  其次,再看另一只风向标华大基因,是第一个放出来的。我的周末公号文章也写了,随着新股增加发行,那么几只被特停的次新股本周要陆续放出来了。华大基因盘中一度跌超8%,但后来又能翻红大涨,代表了创业板指数本轮的回调是良性的。今天次新股没有大跌,反而有一些又大涨了,寒锐钴业涨停打开,富瀚微与国科微,以及兆易创业、洁美科技等次新、高送转、高价股敢于上涨,表明了游资的态度。另一面,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互联网指标股在上涨,表明了此前的“国家队”进驻的创小板,目前仍在进入,并且也有护创小板指数的要求。

  最后,我们看市场的其它板块的表现,食品白酒医药电器等,这在上周我们就指出来了,是在市场的彷徨期他们必有所表现。另一块,则是新能源汽车与国产芯片。这里面有两则消息,一是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工信部即将正式发布双积分管理办法,同时启动燃油车停售时间表研究。汽车股是今天最强的,有人戏称现在是“酒后驾车”。二是国产芯片方面,苹果与华为的大战中,据说华为有一款特牛的芯片叫麒麟970,令苹果望尘莫及。这自然又引发了国产芯片的大行情。但是,总的来说,说明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时代,如同此前的炒煤炭有色钢铁,硬是停不下来,跌了后过不了多久就又涨起来了,现在这些也是同理,资金往薄弱的已勾起人气的环节去做,也是顺理成章了。

  总之,市场在消息面的虚实中博弈,在调整与不调整的混沌时代,乱棒出击。今天最终仍是收红了,但是红的很艰难。而创业板则是在六连窄幅调整后的第一根中阳线,这是一个转折,有着风向标的作用。所以,今天大盘会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回升?综合来看,盘面仍是稳定的,预计结束盘整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将进入震荡反复的状态,延续8月29日以来的横盘箱体状态,不会大跌,也不会大突破,这样,个股仍是不涨的可能继续不涨,能涨的也会反反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