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待涨,静等花开

周五有5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分别是:10点30分钟、11点、11点30分钟、14点、15点。这5个时间节点都有可能触发背离结构,尤其是下午的2个时间节点级别会更大,所以周五全天一直在跟踪这5个时间节点

07-09 23:46

本次底部,我们捕捉了深证成指的60、90、120分的底背离,与此同时选择了:1、超跌;2、底部第一个涨停;目前反弹展开中,毕竟历史一路太多冤魂(套牢盘),所以反弹之路必然艰辛。


周一操作策略里,我从时间、空间、指标三个角度分析了触底反弹的任务,今天的反弹距离任务的完成还早,时间是12到15个交易日,空间在趋势反抽的附近,指标任务是DIF回归0轴,所以,目前处于反弹的途中。


今天很多人说:量不够!

大家想想,这一波跌的够狠吧,敢于上周五抄底的资金,绝对屈指可数,你还期待反弹第一天就能来个量增价涨的盛况吗?不太可能。目前位置要么套死了,要么是少数人参与抄底,所以,成交量自然是不大的。所以,有人说现在大盘就缺量,量来了肯定涨,我称其为错误的大实话。

大实话:量增价涨,水涨船高,这是自然法则,大实话嘛。何为“错误的”,从交易而言,这句话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解决不了买的问题,我问你“啥时候买?放量前买,还是放量后买!”放量前说缺量,可是放量后,底部第一批抄底资金面临着洗盘,怎么买?所以,我一直是建议大家参与底部放量,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的。

怎么说,就怎么做。上周五我们一路跟踪了5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最终参与了60、90、120分钟的背离结构,换来了今天的绝地反击。所以,我们属于参与底部放量的,而不是被动等待底部放量的人,等到真正放量的时候,我们就该止盈了,这是节奏。

周末博文里,我其实重点谈了本次底部的反弹任务,从:时间、空间、指标三个维度来详细阐述了反弹任务,今天虽然气势如虹,但是反弹任务是没有完成的,所以,目前处于反弹的初期,操作上应该持股待涨,静等花开。

我们再看一下深证成指120分钟图:

图中是2018年截止目前的图片,包括本次,一共发出了4次结构信号,第一次是1月25日附近,120分钟顶背离,构筑了今年的最高点;第二次是4月份,120分钟底背离,也是今年较为像样的一波反弹;第三次顶背离跟第二次底背离对称了,完成闭环(可遇不可求)正是5月22日的高点,第四次就是本次,所以上周五我给大家了5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也强调了周五有可能是2018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一天。

阶段性底部第一个涨停的股票,还要继续筛选,别偷懒,今天的大涨,也只是开始,在底部尽可能多的搜寻到一批有价值的股票,未来不管涨跌,你都是有优势的,涨的话,底部好股票的延续性也强,跌的话,底部好股票的抗跌性也好。所以,坚持分析涨停板的股票,今天涨停了56只。

时间、空间、指标任务完成之前,持股待涨,静等花开!


07-09 23:47

在上周四之前,我一直有一个担心,我并不是担心这里没有反弹,而是担心出反弹的时候不符合买入条件,那个时候会很尴尬,明知道反弹的力度会很强劲,时间也会持续很久,而却不能买,因为如果你买了就违反了交易原则,你不买就要承受最低仓位然后出现低位快速上涨的那种心理冲击。我虽然知道怎么做是对的,但也同时知道那种心理冲击的影响很大,会有挫败感,会怀疑你曾经相信的。

这种情况其实是很痛苦的,我能预料到那种痛苦,你知道什么是对的交易,你要坚持,还要克服那种痛苦,我只是许多时候会心疼在A股里做一个有原则的交易选手的不易,很多人不能理解我们在坚持什么。所以当上周四60分钟和90分钟出钝化的时候,我是感觉到运气没有那么坏,一切坚持都是有意义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周四下午我重点提示了周五的可操作性,这是这个阶段性下跌唯一能够找到的可操作的最佳买点。周五中午我继续重点提示了这个判断,我再次的说了周五是这个系列下跌最重要的一天,也是最容易筑底的一天。

我明确提示。


07-09 23:48

对于这里的低点的判定,从上周四和上周五的博客里已经充分的说明了我对这里的重视和绝没有事后诸葛。今天上午的强劲反弹其实还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大家还记得6月29日的单日大阳线么?就算今天是单日大阳线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所期待的反弹必然是比6月29日还大,并且时间上会有一定的持续性,10个交易日左右的上升,空间也不会太小,过今天能收出一个大于3%的单日大阳线那就最好了。


多方一直被空方压抑,当有一天能够爆发出来的时候,多头的奋力一击也代表了多头的力量和未来,我有一个数学的测量方法,叫做:单阳测顶。就是源于这个思想。


07-09 23:49

上周大家应该在我的详细论述和语气中明白了我为什么那么重视这里的低点,重视上周五。其实有时候我知道分析并不是关键因素,比方说这一次抄底,最难过的关是信心,所以我在三季度策略会和上周四周五都坚决的肯定了这里的机会。简单而直接,旗帜鲜明,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有时候信心比黄金都重要。
结果今天就大涨了,上证指数涨幅2.5%,深成指涨幅2.8%,创业板指数涨幅2.6%。上证指数今天的单日涨幅也是今年的最大单日涨幅。

07-09 23:49

面对今天的涨幅我要说几点:
1、今天的上涨成交量比较温和,并不是放量上涨,只有超跌反弹是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的,所以目前我们仍然判断为超跌反弹,这种行情的定性没有变。
2、上周做了这里反弹的预期,目前仍然认为会有十个交易日左右的反弹,除非市场有新的变化,否则这个预期暂时不变,也就是说不应该也没道理今天一根阳线就想逢高减,如果只有今天的这一根阳线的行情,我都不会去看多。要按规则,抄底是,持股也是。

3、超跌反弹行情,最应该关注的是超跌股,但这一波我建议关注的是绩优超跌股。超跌股的上涨是自然而涨,不是放量突破,所以会有先后的节奏问题,有领涨有补涨,大家在做节奏的时候,千万不要卖弱追强。领涨没你,补涨也没你。反过来,可以考虑卖强买弱,领涨有你,补涨又有你。

07-09 23:51

午盘 上午指数高开高走,盘面资金增加,主力做多,多方优势显著,但是伴随快速上涨,抛压也上升很快,预计午后会有震荡,期指可等回落机会再开多单。收盘 全天走势高开高走,单边上涨,增加增加+0.5分,主力做多+0.5分,多方占显著优势。随着指数大幅反弹,抛压也是急增,由于午后大单流向维持单边流入,尤其14:00后大单加速流入,使得指数受到强劲支撑,并未出现回调,上证指数以最高点2815收盘,期指全天做多为主。 上证50终于触底反弹,这波主导下跌一直是上证50,目前能企稳是好现象,大资金肯定会抄底上证50的。主板开始盘底了,看明天能否站稳10日线吧。创业板呀算不错,创蓝筹也在涨。盘面总体就是题材板块不特别明显,有点乱。芯片补跌后重新开始上涨。次新+医药走大错。创业板先看1600点压力。操作上,融资买入2成创业板,本金接回次新高送转,做T小程,目前仓位从2成加到6成。盘面赚钱效应一般,跌停股还是有点多,热点不突出。7月9日明日操作策略:继续持股2917,2919,周五推荐的2921涨停了。说明选股方向和思路是正确的。明天继续低吸澄天伟业。金奥博目标不变还是36,有机会就可以低吸的,我今天32.3接回来,希望上次亏损的能赚回来。今天买了0.5的万达,进了0.5的顺网。万达今天走的突然,不建议加仓了。估计是有什么利空,我们不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