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15 急反弹出现后迎来试反弹阶段



早盘视点:昨日的市场表现是新年以来最像样的反弹,在监管层急于护盘的表态到部分上市公司股东承诺不减持影响下,八个交易日跌去20%后资金的信心未至于跌至低谷,急反弹的出现说明资金短期是认同急跌后阶段底部位置的,急反弹出现后迎来的是资金“试反弹”的阶段,意思是大家都要明确资金是否真心真意的抄底,急反弹带出的结果是抄底资金在短期有超额利润,抄底获利盘和原本套牢盘的抛售将对短期的反弹构成较大的压力,虽然短期再出现大幅度下探的机会已经不大,但反弹的空间是受限的,操作上仍需谨慎,仓位不能一下子过重,以应反弹过程中的突然回落。


从盘面上看:深蹲反抽是跟大指数和普遍个股的走势,涨停潮出现在创业板中的严重超跌的个股里头,市场的反弹始终要跟赚钱效应挂上关系,基本上涨幅居前的多为昨日跌幅居前的个股,说明昨日的个股杀跌大部分是被错杀的,资金急于布局错杀股做反弹,跌幅多的反弹多,跌幅少的基本上是跟随大盘反弹,这个从银行个股走势即可看出,短期的反弹赚钱效应偏向题材股,短线的操作机会也会相对集中,题材中电子信息板块的个股涨停数量集中,也就是前期堆积大量资金的板块容易做反弹的先锋,如纯电动汽车概念、工业4.0等等也有望在反弹中保持前列位置。


从成交量看:两市成交额仍不足六千亿元,说明反弹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大量的抄底资金介入,量能没有很好地配合反弹的展开,一方面说明资金重在抄底,即是股指和股价在急跌的时候资金才愿意进场,当股指和股价快速反弹上来后,再考虑承接的资金就开始缩小;另一方面是抛压盘的压力,虽然在反弹中出现了一定的乐观情绪和信心,但因减仓和抛压盘还是较大的做空力量,买盘到了一定程度后就未见明显增加,从而导致急速反弹时候量能未能跟上,个股反弹的持续性受到考验。


从技术上看:跳空低开创出阶段新低后大幅反抽,昨日的反弹暂时能定义为技术性的反抽,暂未能说明股指将出现反转的走势,既然是技术性的反抽,说明参与了反弹操作的资金会以短线为主,要知道昨日在急跌时候低吸的资金均有不错的收益,一旦抄底资金锁定短线利润也会对反弹造成影响,5日线是各大指数将要面临的短期压力线位,突破压力需要场外资金的进场配合和量能的放大配合,当前的整体下降通道未改的状态下,反弹的方式多以蹲下后反抽,即是急跌反抽的方式进行,这样就告诉我们,短线操作要买跌卖涨。


从操作上看:量能不算配合,市场底仍未能确认,反弹的步伐或跟国家救市的股灾时候不一致,反弹中出现反复是大概率的事件,不可否定部分个股已经处于技术反弹的阶段,但也不代表随便就可以买入,反弹反复就意味着股价盘中会再有下探的机会,那么要参与技术性的反弹应该在下探的时候选择买点,不要在把抄底的买点设在涨高的时候,这个阶段还是优先考虑处理好手中被套的个股,毕竟手中拿着的个股可以做到当日买和当日卖,这样仓位的调节会相对灵活,起码能随着市场的变化而立马做出反映并操作。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