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大盘真涨还是诱多 午后走势分析

?消息面:


  昨夜美股大涨,道指上涨0.83%,纳指上涨1.36%,标普上涨1.25%,道指和标普都创历史新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86美元,报收于每桶107.89美元,涨幅为2.7%;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1.2美元,跌幅为0.1%。昨晚美国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和ISM采购经理人指数都好于预期。
  央行周四进行了34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50%,较上一期同期限品种大幅上行105个基点。本周央行两次实施逆回购,意味着央行对流动性预期管理态度积极,资金面不再会有6月份那样的极度紧张,市场预期也将得到缓和。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1360亿元,随着月底效应淡去,资金价格明显回落,昨日7天和1个月SHIBOR回落超过40个基点。
  新湖中宝8月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日复牌。新湖中宝发布定增预案,意味着地产再融资出现松动,地产股上涨,带动深成指早盘大幅高开逾1%。
  大盘分析: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新湖中宝发布定增预案,意味着地产再融资出现松动,引发地产股全线上涨。沪深股指早盘出现两次上攻,但均出现了回落。沪指2050点是今年年初下跌以来下降通道下轨所在的位置,对短线反弹有较强的压制性,之前的3轮反弹均遭到打压。创业板依然表现强势,盘中创出两年半新高。
  截至午盘:沪指报2040.17点,上涨11.12点,涨幅0.55%,成交466.72亿;深成指报8018.27点,上涨86.48点,涨幅1.09%,成交728.87亿;创业板指报1202.14点,上涨12.03点,涨幅1.01%,成交193.68亿。
  真涨还是诱多
  市场在经过4天连续缩量震荡之后,昨日终于迎来具有实质性的放量光头中阳线。但是大多数投资者会不会质疑:这颗阳线是真是假,会不会像7月11日、7月23日那样进场之后就被套?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一直维持横盘小幅震荡,各版块之间有获利回吐现象,而软件、互联网等板块依然强势上攻,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指数再创新高。
  后市预测:
  近期利好政策频出,沪指稳步上行,创业板屡创新高,显示多方在2000点附近的争夺中暂时获得优势。“李#经济学”或转向为稳增长和改革并行,下限的给出也给了股市“隐形的底部”。我们建议投资者参与政策长期支持的产业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报业绩喜人的行业个股,但应严格控制仓位,保存实力,回避短期涨幅过大但缺乏业绩支撑的概念性炒作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