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真空期有望诞生新龙头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之后震荡上行,创业板率先翻红,10:15时后再度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处于持续低位震荡状态;盘面热点:船舶、航空、煤炭、猪肉、ST板块、地热能、苹果概念、蓝宝石、石墨烯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度呈现大跌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周末消息面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刘士余主席的讲话,对恶意举牌的问题给予措辞严厉的批评,此言论一出媒体及朋友圈出现了强烈的刷屏,市场中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把思考的重点放在本次讲话的立场讨论上面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我更建议投资者把思考的重点放在交易层面;3300点压力是我们之前持续提示过的,即便没有刘主席周末的讲话也同样会出现下跌,只是讲话催化了举牌概念的猝死,投资者需要深刻理解沪指本身已经出现的一些顶部迹象,而不要过于片面的理解周末的消息。另外,交易的核心是纪律,而不是幻想、猜测某个新闻的影响,纪律是刚性的、没有商量余地的。






今日市场另一个重大事件是深港通的正式开通,“权重股的轮番启动都不能将沪指再度推升,表明主板的压力是越来越大,这与我们的预期完全一致;深港通开通之日,届时市场能否发生风格切换,让我们共同期待。”从今日市场来看,虽然沪指出现大跌,但创业板整体表现远远强于沪指,表明举牌概念整体猝死,导致市场热点出现空白,而前期创业板受深港通即将开通,预期估值可能被拉低的影响持续低迷的状态有望扭转,小盘股有望重新酝酿能量,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






总体看,刘主席喊话利空举牌概念股,最强题材的下跌对市场炒作产生影响,而深港通开通使得拉高的蓝筹股资金小幅转移。市场在较强趋势中展开回落,应该说是上行中的整理,从资金情况看,举牌概念以及一带一路概念仍有卷土重来基础,加之市场总体向好下,股指本周或先抑后扬。操作上,短期可适当规避中字头个股,重点低吸创业板龙头顾以及其他深港通受益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