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50点再次破位后V反, 虽然反弹力度有限!

沪深两市即使早盘再度纷纷低开,但是也不能阻止股指出现企稳的苗头和趋势。开盘之后在蓝筹白马股的带动下快速走高,特别是酿酒、医药等长周期类的大消费品种的强势,带动股指实现顺利翻红。之后,由于部分蓝筹板块持续低迷,特别是资源来品种的领跌,使得股指冲高回落,并再度翻绿。整体上来看,早盘维持一定的震荡格局,盘面上已经出现一定的分化,不过市场的下跌趋势已经明显出现趋缓。酿酒、医药、电器、旅游等品种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钢铁、石油、建材等般快速表现不佳。





  近期股指连续下挫,短短数个交易日,股指的下跌空间达到150点,下跌的幅度接近5%,基本上又是一场小型的股灾重演。关于这次下跌,既有市场本身强势个股调整的需求,同时更是“人祸”导致的这场暴跌。经历连续的下跌之后,短期内来看,市场已经具备了止跌的迹象。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股指已经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周二盘中也是跌破3150点,并且已经形成带下影线的锤子线,一旦股指在下跌的途中出现这种图形,特别是下跌的末期比较常见这种图形,一般股指会形成一定的反弹。





  二是从长趋势的角度来分析,股指自2638点开启反弹以来,虽然这个过程中也有个小型的下跌,但是均没有跌破长周期的趋势线,目前股指再度逼近长期趋势线,预计在长趋势线附近同样会形成强力的支撑。





  三是股指企稳的先行指标出现。次新股和高送转是这边市场杀跌的重灾区,并且在股指下跌之前的3-5个交易日便开始出现了。正常情况下小盘股早于股指开始下跌和上涨。周三次新股和高送转已经明显异动,止跌的迹象已经暴露出来。既然是领先股指开始下跌和上涨,小盘股已经止跌,短期内股指也必然出现止跌。





  从综合分析认为,无论是从市场技术分析的角度,还是市场先行止跌信号的角度,都将预示着股指短期内下跌趋缓,底部隐现。同时最近龙哥一直跟大家讲,下跌未必是坏事,去除糟铂,精华的东西才可以显露出来。并且市场也会存在局部性的热点,仅仅是数量上少一点而已,比如次新股和高送转等品种,短期具备投机性机会,短期值得拥有。






更多的分析观点个股每天直播见,如果你觉得龙哥博客对你有帮助,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同时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铁粉顺便打赏一下《转发和点赞》,表示认可!谢谢各位支持和鼓励!(请按ctrld收藏直播地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