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系列之大势判定(一)

? ? ?当前市场的上涨行情(从2000多点上涨到2200多点,上涨达10%),又开始让沉寂已久的A股市场再现人气,各路“高手”又重新上台表演,似乎以炒股为耻的时代又一去不复返了。大牛市的呯声重现江湖。但市场往往一再证明,直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在市场浮燥之时应该保持多一份清醒。目前的市场能否走出大牛市的行情,不要强词夺理大放豪词,光看表面现象,要探其本质,从一个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

? ? ?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7月24~30日,外资加速涌入A股和中概股 21.4亿美元,加上7月31日更高达25.8亿美元,单日峰值在7月30日(7.6亿美元)。累计来看,当周流入量已超过2012年12月那波外资流入的峰值,创2008年4月以来的新高。这说明了,这段时间的上涨外资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从成交量上看沪市成交量也从6月份每天800亿以下上升到目前的1200亿水平线,进入了一个小牛市的成交量级别(注本ID对成交量的等级分析如下:500亿以下是底部级别,800亿上起是个股机会涌现的阶段,1200亿以上是小牛市的阶段, 2000亿以上是中级牛市‘2500亿以上才能算是大牛市)。



如果仅仅从成交量上进行分析,显然仍只是一个小牛市的阶别,但从股市运行规律来分析,很显然,仅仅以成交量来判断市场的级别仍然是不够的,市场当下所处的位置和整体市场环境显然更重要的多,为了投资者能更加的解读当下的市场走势,本ID对目前市场中普通认为的牛市基础进行简要分析。

首当其冲的当属沪港通了,市场目前预计10月20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届时香港资金将可以在审定额度下自由进入A股市场,对于A股的作用不容忽视,上面的数据就表现了成交量的上升,行情的上涨。沪港通的开通当然是一个利好,是A股市场直接对外开放的开端,但本ID认为,沪港通的开通利好有限,仅是一把双刃剑,在引导境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同时,国内资金也会流入到香港市场,而从当前的估值看,港股的优势更明显,目前炒的只是一种预期,炒的是新的事物,等到真正开通之后自然明了。所以如果这波行情仅仅因为这一政策所主导的话,那么行情运行到10月份也就差不多要暂时结束,而从目前的走势上来分析,这种可能性极大,但个股上的走势情况则要区别对待。



其次,是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的回落引导资金流入股市,其实对于这一点,很多认识都是基于一厢情愿的思维方式,房地产资金其实除了流入股市外还可以流入别的行情,简单点的说就是房地产的下跌不一定就可以让A股上涨,不一定可以产生更多的现金流,从资金流动性上来看,其实是变慢了,而流入股市的也只能是新增的社会财富,而不是原有的房地产目前所占用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只会让社会财富缩水,而不是增长。所以,本质上说,股市的上涨其实跟房地产行业的涨跌关系并无大大关联,而大多数还是正相关表现为主,从房地产的下跌来推断股市的上涨显然是片面的。



另外,国内的政策性红利,也即各项改革带来的市场机会,如信息安全、新能源、国企改革在这两年来都表现得如火如荼,但其实走势都是阶段性的,走不出大牛市的行情。从目前炒作过的板块来看,估值都明显较高,股价已经明显的透支了现在的业绩,显然产生大牛市的基础仍没有出现。



下面就给出大盘的走势判断,目前的走势仅仅是一个小牛市的级别,高度难以超过 2500点,其后将继续进行较为长时间的横盘震荡,短期将在2300压力下遇阻进入第一波的调整,调整后再上涨后的个股行情将出现明显的分化,能催生大行情的个股机会将是以非银金融和资源类个股为主,新上市的品种将成为主要的清洗对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