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山说:中小板、创业板持续释放风险,撤!【20140715】

?

一、易山看盘



【盘面观察】周一盘面热点来看,市场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公布了《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受此消息影响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燃料电池、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特斯拉概念等涨幅均超越3%,南洋股份、动力源、沧州明珠、安凯客车、曙光股份、中国重汽、联名股份、万安科技涨停。酿酒板块午后持续走强,山西汾酒涨停,古井贡酒涨逾7%;贵州茅台、老白干酒涨逾5%。2014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近期在青岛召开,博览会开设2014中国3D打印创意大赛,3D打印概念继续大涨,大恒科技、凤凰光学涨停。2014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召开日期的临近,石墨烯概念股继续上涨,维科精华涨停,烯碳新材涨幅逾5%。截止收盘沪深两市有40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42家,市场活跃度较上一交易日明显上升。



【操作建议】操作上建议对于市场近期爆炒的次新股和题材股应保持谨慎落袋为安,关注受益于下半年微刺激政策的高铁、核电、特高压、环保和政策受益的国企改革、并购重组主题。



?



二、热点点评



【循环经济】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的验收工作,委托有关第三方咨询机构对相关验收材料进行了审核,并确定了初步名单。?相关股:厦门钨业
格林美 东江环保 新疆天业



【激光陀螺】经过国防科技大学43年的艰苦攻关,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能独立研制激光陀螺的国家。激光陀螺集光、机、电、算等尖端科技于一身。广泛覆盖陆海空天多个领域,有效提升了精确打击能力。激光陀螺是衡量一个国家光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相关股: 航天晨光 航天电子 华天酒店



?



三、宏观新闻点评: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8.8%



财政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6月全国财政收入746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048亿元,增长8.8%。6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346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084亿元,增长8.8%。全国财政支出1652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3418亿元,增长26.1%。



?



四、行业新闻点评:



政策助力 巨头抢滩燃料电池



点评:2015年被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化元年,发展前景广阔。而氢燃料电池在中小功率领域的应用更具备快速商业化的潜能,市场容量有望达到千亿美元。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估值相对低企的燃料电池板块,有望进一步获得资金关注,相关个股包括同济科技(600846)、长城电工(600192)等。



我国激光陀螺研制水平跻身世界前列



点评:航天晨光(600501)、航天电子(600879)、华天酒店(000428)涉及激光陀螺研制。华天酒店近日透露,其子公司湖南华天光电惯导技术有限公司确有涉及相关军用部件生产,其主营业务为激光陀螺的生产与服务。



?



五、公司新闻点评:



鹏博士与中移动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鹏欣资源鹏欣资源定增收购大股东金矿资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