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缓割肉、长持有、慎抄底

    股市出现十连阴,市场心态极度悲观。从影响上市公司业绩的宏观层面看,“经济放缓”与“通胀上行”的滞涨风险已经显现。


  弱市之中不乏亮点


  在市场悲观的气氛中也不乏亮点,除了3000点下方新基金的缓步建仓动作外,更为重要的是上周五政策面在关注通胀压力的同时,也开始关注经济的下行风险,从而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到相当的高度。而目前机构长线资金也开始觊觎资本市场,一方面上周华安基金已正式签约的一个专户理财项目金额较大,显示未来基金专户理财有可能成为给市场输血的一个新渠道;另一方面上周大跌中大宗交易平台的成交量放大,且成交价大多由前期按二级市场跌停价成交回升至按收盘价成交,也说明机构投资者逐步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


  目前心态尤为重要


  目前股市除了大小非解禁导致供应大量上升外,宏观经济放慢紧缩、通胀高企,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成本上升等种种挑战,都需要市场花较长的时间去应对。在这种背景下,心态显得尤为重要。投资大师林奇的九字诀——“缓割肉、长持有、慎抄底”具有一定的操作意义。


  历史数据告诉我们,崩盘是不可能的,对于基本面没有问题的上市公司而言,根本没有必要割肉。在美国股市股票投资收益率战胜其他投资品种的这70年间,曾经发生过40次超过10%的大跌。其中,又有13次属于令人恐怖的暴跌,跌幅超过33%。期间还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暴跌,即1929年到1933年的股市大崩盘。即使是跌幅最大的那次股灾,股价最终也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既然好公司的股价最终会涨回来,何必恐慌得割肉呢?!股市波动的历史规律告诉我们,所有的大跌都会过去,股市永远会涨得更高。林奇认为投资者必须对国民经济有充分的信心,坚信好的上市公司的股价会随着经济增长而持续增长。股市再跌,也要坚定长期持有,决不轻易退出。历史经验还表明,股市大跌其实是释放风险,创造投资的一次好机会,能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但抄底并没有那么简单。与其去不断抄“底”,不断被套,不如等底部出现后再介入不迟。


  目前来看,上证综指6月10日下跳缺口的突破性质明显,而4月底到6月初市场在3330点上方累计换手超过60%,因此股指一旦破位下行,跌幅将会较大且整理的时间也将较长。不过短线股指十连阴后,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强烈,在此背景下,只有耐心等待基本面的好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