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致论市160229:熊市寻底,势不可挡。

大致论市160229:熊市寻底,势不可挡。

今天是2月29日,大致已经好久没有写股评了。上一次写股评,还是在1月29日,题目是《大致论市160129:大熊已成,反弹后做好漫长寒冬准备》,当时,大致在文中经过技术推理,明确推理出四点结论:

1、大熊已经彻底养成,中长期熊市的时间继续拉长。

2、大熊的空间最终剑指目标2250点上下100点。

3、节后将大概率迎来一次上限不超过3250点的反弹。节前最后一天上午,买股过节,只要节日期间周边市场及政策面不出利空,节后基本会有红包。

4、节后的反弹基本上是场内资金最后一次出局机会。

大致重复上一篇文章的观点与结论,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观点的准确性,只是用结论的一再被证实,来验证大致的技术推理方法的正确性,希望引起大家对大致下面继续进行技术推理出来的结论的重视,从而对下一步市场调整有所准备。

言归正传。今天说,不细推。

2月29日,上证下跌79点,跌幅2.86%,收于2687点。创业板下跌134点,跌幅6.69%,收于1880点。中小板下跌305点,跌幅4.85%,收于5998点。深成指下跌476点,跌幅4.98%,收于9097点。

两市呈现普跌局面,2984家下跌,193家上涨。

两市涨停板13家,近似跌停板644家。

两市成交量4617亿,基本持平。

今日上证收一个实体67点下影线49点的阴线,其与上周四、上周五的两根K线,构成了两阴夹一星的组合,呈现空头形态。日线技术指标KDJ空头死叉向下,J值2.83,仍有下行空间;MACD红柱即将归零,考虑到KDJ先行仍有向下空间,MACD红柱消失绿柱出现将不可避免;BOLL进入下通道运行,目前下轨在2624点,离现点位仍有距离,对指数形成牵引。综合各个维度的技术指标,到今天为止,这一波日线级别的下跌调整的力量还没有释放完,空方在二月反弹中积蓄的向下力量足以迅速将2638.30点砸入泥塘。

至于创业板、中小板,今天已经破掉了1月27日的低点,后市将会有更低的点位在等着。

而深成指在1月27日的低点,也将与上证一样,会破掉的。

2月反弹时,有人说: 2016年1月27日上证2638.30点将会是5178点以来的市场铁底,今天大盘最低跌至2638.96点。2638.30看似没有破。但是,我要毫不客气地说,2638.30决不是相对5178高点以来调整的市场铁底,这个底很快就会被象纸一样破掉,市场很快就会创出新低。

今天是2月29日,收月线。上证收了一个下跌49点,上影线达到203点,实体43点,下影线49点的阴十字星。单就这根月K线而言,这是一个抵抗失败的月线。多方先行发动反击,但在空方的强大压力下,不但没有收复失地,而且被空方将战线继续向前推进。如果考虑到1月的月线是一个下跌800点的月长阴线。就可以更确定地说,这是一个多方抵抗而被空方轻松剿灭的月K线。1月份上证大盘轻松跌破20月线、30月线,并受到120月线和250月线支撑,大致原本还期望,市场在2月能够回抽得多一些,抵抗得强烈一些。但是,多方的抵抗却是如此之弱,2月反弹仅仅推进到30月线就掉头了,不但没有收复3000点,连3000点都没有摸到,就在2930点草草收兵了。可见当前多方力量之弱了。

月线三大技术指标中,月KDJ继续底部爬行,没有丝毫启稳迹象;月MACD第四根绿柱形成,按照技术指标自循环、对称原理,大盘看空的道路还早呢;月BOLL线进入下通道运行,宣布了对中轨突破的成功与回抽的完成,指数下面的任务就是向下轨进军,最终实现与下轨的会师完成寻底过程。上次说过,这种寻底会师有两种可能的方式:一种方式是指数快速下跌去主动迎接下轨,这种主动寻底方式下跌快而时间跌;另一种方式是指数缓慢下跌,等待下轨的缓慢上抬,这种被动寻底方式下跌慢而时间长。目前看,第一种方式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由于二月份的反弹,已经完成了指数对BOLL线中轨的回抽确认,那么,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盘都将在下通道内运行,中轨将由原来的支撑线变成压力线。而下轨将成为支撑线。一般来说,与下轨的会师将以支撑线被向下突破后再回抽而实现。上一次文章中,大致已经测算过下轨与指数会师的位置将在2250点上下100点的区域。这一个结论目前大致不准备改动,本文只是再次重申。

大致写到这里的时候,电脑屏幕上跳出,YH降准0.5个百分点的新闻。YH再一次大水漫灌,这种调控方式的利弊,大致不予评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降准改变不了股市熊市寻底势不可挡的大趋势。

最近有三件事,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是国内房市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再一次迎来发烧级的普遍上涨,而且是发高烧似的上涨。中国的股市与楼市历来有翘翘板的效应的,楼市好的时候,股市一定不好。资本是逐利的,历来买涨不买跌。YH大水漫灌,楼市烈火烹油。新发的钱会往哪里去,结论,不言而喻。

二是ZJH换了帅。但这是一次中途换帅,是带有一定问责性质的换帅。众所周知,官场是有潜规则的,对新接班的掌门人来说,面对A股积重难返的局面,是让它继续向下走一段,把积累下来的问题再清理清理,破而后立,还是立即就让市场涨起来呢。结论,也是不言而喻。

三是由于股市的走势越来越不理想,注册制的推行现在已有放一放之势,这虽然是管理层的好心,但却是真正的好心变坏事。一定要实施,却因为担心市场调整而暂时没有实施的制度改革,反过来已经成了悬在市场之上的第二只鞋子,这只鞋子一天不落下,市场的心就悬着。这已经成了众所周知的最大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投资最怕不确定,有这么一个不确定悬在心上,资金还敢进来吗?股市还能涨吗?结论,还是不言而喻。

技术的大趋势,加上三个不言而喻的因素,注定了A股的熊市寻底之路将势不可挡。

当然,寻底是需要时间的,不是一天就看到结果的事。寻底中会有反弹,反弹后继续寻底。直到市场波动渐渐归于平静,多空达到再次平衡。

至于操作,大致前面的文章讲过了。万绿丛中一点红,唯看涨价和煤炭。不再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