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优质系列股之000657中钨高新



优质系列股之000657中钨高新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硬质合金生产企业.

钨概念: 公司属有色金属硬质合金行业,硬质合金以钨、钴等稀有金属为主要原料,具有高硬质度、高密度、耐腐蚀、耐磨等特殊性能,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石油矿山开采、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是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新型材料。

小金属概念: 2016年2月公告,公司拟定增收购实控人五矿集团旗下柿竹园公司、新田岭公司、HPTEC集团各100%股权及瑶岗仙公司50.02%股权、南硬公司71.22%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30.36亿元;公司同时拟定增配套募资30.36亿元。标的公司中包括五矿集团旗下核心矿山、硬质合金生产企业等,本次注资也是集团践行承诺,解决同业竞争之举。此后,中钨高新将成为五矿集团旗下唯一的钨产业平台,实现产品从传统的中低端硬质合金向高附加值硬质合金的升级。

央企改革概念:公司实控人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中央国有企业。

新材料概念: 公司向湖南有色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株硬公司100%股权、自硬公司80%股权,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是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156 项重点工程之一,主要生产金属切削工具、矿山及油田钻探采掘工具、硬质材料、钨钼制品、钽铌制品、稀有金属粉末制品等六大系列产品。

海外并购概念: 2018年11月,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钻公司”)以现金收购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国际”)持有的德国HPTecGmbH公司(以下简称“HPTec”)100%的股权。HPTec是欧洲最大的从事PCB(电子电路板)用硬质合金微型钻头和铣刀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有四十余年经营历史的国际知名精密工具生产厂商。其技术在行业中属于领先地位,而且还通过不断的创新改进产品的性能或降低产品生产和使用成本。经交易各相关方协商确定以评估价值14,855.23万元人民币为本次交易的价格。

创投概念: 公司持有紫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6.00%股份。

‘深蓝计划’概念: 2018年,围绕公司发展使命和经营战略,根据行业发展态势和市场竞争新格局,进一步优化了公司“深蓝计划”及其推进方案,各专业产品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为专业产品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株钻精密工具产业园项目、株硬棒型材提质扩能项目等关乎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正按照工作计划加快实施。株钻公司收购HPTec公司股权项目为未来实现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和更加清晰的专业板块管理模式打下了基础。2018年,株硬公司开展了56项重点研发项目研究。包括五项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研发项目研究、株洲市荷塘区科技计划项目研究一项和50项单位核心科研项目研究;自硬公司共开展了5项内部核心研发项目研究,包括碳化钨粉末、混合料,硬质合金制品、热喷涂、钨钼制品、硬质合金刀具、硬质合金制造设备等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在高温碳化钨制备技术、超细碳化钨制备技术、精密零件深加工技术、钨丝钼丝制备技术、航空用零件喷涂材料制备技术、热喷涂技术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果。2018年,公司的科研成果主要有:“异质多元多层高端印制电路板高效高可靠性微细加工技术”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新型耐高温 WC–Co–N i–Al 硬质合金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硬质合金粉末比表面积标准样品的研制”项目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股东账户集中概念:8月初股东户数约为3.85万。8月末截至8月20日,公司股东人数约为3.65万。股东账户加速集中。

五矿注资概念: 2017年5月11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产业链一体化”承诺的议案》,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变更为:“对于本公司目前控制的未能注入上市公司的钨矿山、钨冶炼企业,在单个公司连续两年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以经审计确定的数值为准)且满足上市条件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其注入上市公司,并在满足上述条件之日起一年之内启动注入程序。在前述条件满足前,相关企业将托管给上市公司。”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硬质合金生产企业之一,在走势上前期明显有大资金在吸纳,然后随着大盘调整洗盘,洗盘已经结束,上涨一触即发建议坚决买入,坚定持有,肯定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