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万国基金-11.09日实盘全公开

特别提示:本博独家在【东方财富网·博客】发贴--实盘操作日志;该博仅记录本博实盘操作历程和心得体会,供本人提高和有缘者鉴赏交流。本博不荐股、不收费、不招收会员、不办学习班、拒绝股票咨询。本博任何操作或看法均属个人意见,绝不构成投资建议。若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很抱歉,有一段时间没发博文了,主要是近期在反思自己前阶段的操作,近期也未进行操作。


    10月24日买入了0019,主要是考虑想快进快出做个短差,结果导致较大损失。卖出后申购的中石油,中1000股,开盘首日集合竞价卖出。之后到现在一直未做任何操作。


    通过近期的反思,认识到前阶段的失误主要还是心态问题,追求快钱所致。今后将调整心态和操作思路,谨慎操作。


    还是一如既往的看法,经过2年的大牛市,A股中几乎没有被绝对低估的股票,但估值高高在上的股票却有一大批。现在流动性稍一紧缩,便原形必露,走上价值回归之路。最典型的莫过于前期批判过的有色金属板块,大部分是以加工型为主,却被披上资源行业的外衣和资产注入的预期,获得了近乎荒唐的高估值,其估值高出H股1倍以上,高出其他市场2倍以上。现在在人民币加速升值趋势下,以及金属期货价格下跌等利空的夹击下,便开始自由落体,走上漫漫回归路,对于这些股票,只能是反弹出货,不可抱有幻想。


    目前的市场中,奉劝朋友们谨慎为之,减少操作,现金为王,不要势图对抗趋势。普通投资者在股市操作中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亏损最容易发生在行情的震荡时期和反弹阶段。去问问那些有沉痛教训的人的感受,十有八九会说:都是抢反弹惹的祸。今天见一博文,与本人观点几乎一致,摘录如下:


 1. 目前的中国股市处于风雨飘摇的动荡时期,总体走势偏弱,操作风险远大于机会,务必保持谨慎。


2.不预测市场的底部,因为在走出底部之前,任何猜测都显的苍白无力,但坚守5000点的战略意义重大。


3.反映绝大多数个股走势的深圳综合指数,本周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及120日均线,似乎意味众多个股牛市的完结。


4.目前看上证的"指数牛市"仍在延续之中,但是这种完全由权重股主导的走势已经很难反映目前的市场状况。


5. 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难以为继,处于明显的"虚胖"状态,未来将进一步制约市场的上行动力。


6. 密切关注近期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调控的力度以及新基金发行的消息,对短期市场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7. 投资者对证券市场都有不同感受,就我而言,最看中市场趋势,而不是短线波动,调整世道不操作是制胜的关键。


8. 短期市场转强的标志是什么?个人感觉,上证指数站稳60日均线是一个契机,当然个股另当别论。


9. 周一如果有反弹是否可短线介入? 我的回答是:如果你想加大亏损比例,可以大胆介入,当然少数高手除外。


10. 短期大盘的看法如何?继续看淡是我的观点,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前,目前阶段几乎没有反弹空间。



总结:始终尊重市场趋势,不要与趋势为敌,顺势而为,市场走稳前,轻仓观望者是未来赢家。



(如果基本面出现明显变化,以上观点无效,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