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年底前有机会见3800点

?



“上证指数年底前有机会见3800点”有华尔街投资大师、亚洲股市教父、最受全球华人欢迎的投资理财专家胡立阳在即将来岳演讲前夕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从2008年至今胡立阳正确预测了石油、A股、美股、台股的四个顶和底,对股内A股最近的一次预测是在今年六月中旬,当时他预言上证指数跃上3100点后,A股将“放暑假”,提醒投资者小心操作。其后国内股市受信贷收紧等负面消息拖累,调整幅度超过20%。正当股市阴晴不定,不少股民担心A股牛市会否告以段落之际,胡立阳却认为牛市仍未结束,只是股市“生病了”,暂时要“放暑假”,A股将于10月初“开课”,年底有望挑战3800点。胡立阳何以这么乐观看待A股后市表现?他解释,这是他过去研究新兴市场走势的经验。A股去年从6124点跌到了1664点,确实太委屈了——已经严重地脱离了其合理价位,未来必然反弹。按照1/2法则理论,第一反弹目标是上一高点的50%。A股的高点在6124点,因此反弹第一阶段的合理价位应该在3100点。 经过半年的反弹,A股果然已经回到这个价位。但必须注意股市是带动经济的火车头,通常比宏观经济提早反映6—9个月。当估值到达合理价位之后,指数若仍然继续快冲,而经济则因为完全跟不上脚步,会出现“拉扯效应”导致市场震荡,大盘将随时回调整理。另外经过我长期观察,股市在7、8月份也确实常出现所谓的放暑假行情,表现得无精打采,你就是想赚个差价,难度也增加了。据胡立阳统计,这种调整一般会维持平均43个交易日,从最高点算起,大约调整两个月。换言之,上证指数在8月初起计,调整要到10月初才结束。当指数调整完成,回到合理估值后,通常再有20%的上升空间,换句话说,上证指数有机会年底前见3800点,而且牛市还可维持两年时间。


除了技术层面的因素,A股还有什么推高指数的催化剂呢?曾任美林证券硅谷公司总经理的胡立阳认为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对大市有推动作用。“创业板推出后,利好大市表现在一是可以带动买气,二是创业板公司规模较小,市盈率平均50倍以上,较主板高出大截,有助于带动主板估值水平提升,所以有良好作用,预计可拉动上证指数500点以上。


投资分析方法五花八门,有人专门研究宏观经济、技术分析、甚至大众心理,记者好奇问胡立阳凭什么做出一连串准确的预测?他强调,大部分预测主要来自过去25年12个新兴市场的统计和规律,当中包括美国纳斯达克、拉丁美洲、俄罗斯、东欧等证券市场,因为他深信人类在股市的秉性没有改变。


其实“胡立阳“这个名字登陆内地不过是2006年的事,但很快他凭借精准的分析预测成为各种投资论坛、报告会、投资讲座的抢手货,他常年穿梭在马来西亚、台湾、内地开坛论股,粉丝遍布亚洲各地,故赢得”亚洲股市教父“这个美誉。


10月17胡立阳应邀从台湾专程飞赴岳阳参加湘财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