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钱包

售钱包


这是我绣的钱包,在买它的时候,卖的柜台阵列了很多款各异的样子,成品标记的价格是380元。我相信买家买的话肯定能杀下些价格来。我就以此为标准吧,我最喜欢的数字是7,就注价377元起,今天是10月20日,每往后一天,降价1元,直到有愿意买它的人买走为止。这个注价相对我判断380元有虚头来说有些贵,晚买它你将有助于降低你的成本。我真心实意地想卖掉它,对有缘买走它的人报以感激的回报是买主不必拘泥于我的定价法则而享有议价权。文字在上,图片(手机所摄)在下,我来替你做一次导播。


图1 钱包的整个封面。


右边的是按原图绣的,左边是我按自己的想法绣的。菱花形的花边是我对原创作了改动,将直条改为花,花的颜色也由浅色换成了深色。我认为花比直条好看,深色更亮丽也相对耐脏。关于缝边的装饰,原创的边是用线缝间隔缝格来缝的,可用线就干扰菱花的漂亮,所以,我用把缝里面用的隐形线省下来,来缝它,这样外观更清晰漂亮。



?


图2 钱包的正面。


原创男孩和女孩是正面的,我把里面按扣钉的位置作了下调整,使这面成为正面。你打开它的时候它就象古代上奏的折子那样。版面的最上方是篆书的“公子无惑”。接下来是属相‘狗’和星座‘双鱼’,再接下来是出生年月日。



?


3 钱包的背面。



?


4 正面的名字‘公子无惑’。


整个版面按印章的刻法来排,是个‘名印’。名字的绣线是我精心预选的四种个人认为最漂亮的颜色的线:绯红,明绿、金黄和雪青色。最先绣的一个字是‘公’。绣好后才发现下面的‘口’棱角鲜明,不象篆书,可因为‘口’字的大小绣了三遍才选定,所以此暇就未求完美;第二个绣的是‘无’。这是所有字里最难绣的一个,这个字的上半部分我绣了三遍才终定了组合。一开始查篆书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字不好绣,但正因为它跟我们平时所写的简体字‘无’模样很不一样,所以我就很喜欢它,正是因为它,我下决定要绣篆书;第三个字是‘惑’,我原以为这个字比‘无’难绣得多,但没想到这是我绣的最省心的一个字,基本一气绣成。底部的篆书效果绣得相当明确,我非常喜欢这个字绣的‘成果’。尾巴我稍改了改,最初绣的有点过长,改动后使它看上去更平稳,且与以上两个字的长度相差不太远,版面看上去较为和谐。你也许会奇怪吧,为什么没有先绣‘子’呢?因为‘子’看上去笔划较为简单,而‘惑’字很复杂,所以‘惑’字排版好,才能绣‘子’。这个‘子’的‘口’改进了上一个‘口’的不足。



?


图5 正面的属相(狗)和星座(双鱼)


?


?


?


?


图6? 正面的星座和出生年月


年月日算是我的一个创意吧。70年02月24日。‘24’:‘2’和‘4’是我从心型里特地琢磨出来的,如果‘2’和‘4’还原成和心一样的粉色,你会发现它是心型。我把两个‘0’绣成一样的,让它们成为两个小轮子。用雪青色的绣钱把‘7’和‘2’联起来,加两个轮子,是个小滑车哩。星座的‘双鱼’象不象那么回事?



?


?


?


图8 钱包里面全图。


两部分别为‘杏林’和‘U(你)(U绣在心里面)’。


?



?


?


?


图9 里面第一部分:


‘杏林’:最先绣好的是最大的那个‘杏’,‘杏’字取义:‘木’站在了框上面,解‘困’之义。这个‘杏’的左肩有个‘凤’(金色的凤)字,有‘凤’栖‘木’, ‘困’实解也。接下来绣的是最左边的‘杏’字,这个字是个篆字,结构上完全是‘木’围‘口’,与‘困’的‘口’围‘木’正相反。原本是只打算绣一个‘杏’的,后来看到这个篆字的‘杏’,就又有了以下几个‘杏’字。篆字的右边是个‘小杏’,普通字体;篆字的右下方我称为‘连体杏’,‘连体杏’的‘木’和‘口’都用了不同的颜色;‘凤杏’的左下方也是个篆杏,不过这个篆是我自己个‘撰’的(非正规篆字)。呵呵,‘凤杏’的左上方是我受到了‘连体杏’的启发绣的,称为‘双胞杏’, ‘木’与‘木’、‘口’与‘口’颜色一致。在以下的个‘杏’图中,你会发现,这些‘杏’的‘口’字各异。以上的‘口’均是‘框’的意思。所有‘杏’的‘木’字均是绿色,这八个字中,我有的四种绿色都用上了。既然是‘杏林’,就要郁郁葱葱。


?



?



?



?



?



?



?


图10? 里面第二部分:‘U’(你)


两个心型是对称的,把‘U’放在了里面,意味‘你’在我‘心里’。


?



?


?


图10-1 ‘U’的左面心型部分


有汉字,也有英文,组合起来你也许会觉得是‘用一生爱你’,其实原义是‘用心爱你一生’。‘心’字借用了图案。



?


?


图10-2 ‘U’的右边心型部分


右边的心型部分是纯英文的, ‘ I will stay with you’,同一个字母用同一颜色的绣钱,‘i’红色;‘w’黄色;‘l’兰色;‘s’金黄色; ‘a’绿色; ‘t’淡兰色; ‘y’雪青色;‘h’另一种红色。



?


?


图10-3 ‘U’的位置


‘用心爱你一生’你会看到, ‘love’ ‘l’高度低于 ‘u’, ‘你’的位置不光是在心里,而且是最高的; ‘ I will always stay with u’, ‘I’的位置也低于 ‘u’,同上面是一个道理。


?


?


?


?


图11 里面的果子


这些果子是里面的各面之上面部分。原创是用一同颜色的时子,在此选用不同颜色的果子,用不同颜色的果心(各果心间颜色各异)搭配不同颜色的果子。以求丰富多彩、硕果累累吧。



?


?


我从来没给人送过玫瑰花。1970 02 24=1996.我以我滚烫的唇舌衔住碎裂滴血的心,让滚烫的泪水在漆黑的夜里闪耀它的晶莹悌透,浇灌这1996朵玫瑰花,绽放给荐我来写博客的人……



<< /FONT>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