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后大盘有望继续反弹(胡杨10年07-08周看盘)

?


?


以下观点仅记录我们自己在股市里操作的心得和操作思路手记。未必正确,谨供参考。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您的实际股票买卖操作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胡杨携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恭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虎年行大运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心态谨慎。大盘连续缩量震荡,今天上海以2982.5点收盘,涨33.66点,成交681.8亿元,深圳12185.4收盘,涨214.94点,成交484.4亿元,盘面看,受道指重新站上万点关口,对A股市场信心形成一定鼓舞,今日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保险券商、通信等板块居于整体涨幅前列;而昨日崛起的高速公路和环保板块明显弱于大势,海南等前期热门区域概念股持续出现回调,均显示当前显示市场热点轮动过快,持续性不强。


我们知道,1月份市场持续回落主要受到信贷流动性收紧导致市场估值重心下移。1月份的新股发行超过机构的超预期,日均1.8只的新股发行量创下股票市场近13年来的新高。供求失衡,再加上美元连续反弹,导致有色煤炭的调整。综合来看,投资者信心在“跨年度行情”、“开门红行情”、“春节前行情”的不断预期和失望中目前已经降至一个“冰点”,行情处在黑灯瞎火处,同时A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承受来自海外市场下挫的压力。


短期来看,本周二华泰证券网上申购后,市场申购资金将暂缓,2月9日是3361点见顶的第55个交易日重要时间窗口。上周五形成的破位,很有可能是加速赶底的信号。地量连续出现,当前指数在2900点上下将是阶段底部,市场在5周连阴之后积累了一定的反弹要求,如果海外市场不再出现暴跌的话,本周可能出现探底回升。本周四公布1月份经济数据将是市场焦点。密切CPI、PPI、M1、M2等数据是否超过市场预期,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按照2009年业绩,2950点市盈率20倍,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下探,A股市场将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域,在紧缩政策最严厉的时候,在紧缩预期最强烈的时候,或许也是左侧投资者入场的最佳时机。


?由于基金连续1个月的减仓,目前基金仓位降到80%,而且私募目前仓位较轻,因此我们认为短线不反弹,2900下方下跌空间有限。而且我们看到,上周基金有部分开始主动性加仓,我们看到,易方达公告称,易方达基金拟定于2月5日开始的五个交易日内,每日申购易方达上证50、易方达沪深300、易方达深证100联接基金各3000万元,一共累计自购4.5亿元。4.5亿元的自购资金,这创造了基金业自购资金最高的新记录。由于临近长假和3月两会召开,市场政策面将迎来短暂稳定期,春节前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信贷、房地产等紧缩政策在春节前后可能处于真空期。游资有望占上风,前期主力介入较深,严重超跌的个股将有望反弹。


?操作上,部分机构将关注机场、高速、港口、航运涨幅较小的防御板块,节日消费、区域开发、上海世博会、新兴产业个股仍将是局部活跃的热点。春节效应(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公用事业、建筑建材、交运设备等)等热点主题仍将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近期跌幅较大的错杀的非周期蓝筹高速、机场、出口受益、机械、消费、农业、科技类成长股。区域经济规划,区域主题可能反复受追捧;逢低关注内蒙、青海、宁夏、成渝、皖江、滨海、广西的低价股


?


?


我们预计本周接下来3个交易日以及节后一周大盘仍将继续震荡走高走势为主。大盘的短线压力点在3088点左右,强压力位在3188点左右。目前大盘的走势我们分析将在半年线上下遇到阻力后再次回探2888点左右做个双底后结束调整开始新的行情,也配合股指期货出来开始新的行情。


胡杨100万模拟操盘(2009年8月3号起,以下操作个股不作推荐之用,只是告知大家操作方式。)


目前我们全仓601919。短期计划持股不操作。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