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仍将震荡,蓄势做多动能(胡杨10年10周看盘)

?


?


?


以下观点仅记录我们自己在股市里操作的心得和操作思路手记。未必正确,谨供参考。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您的实际股票买卖操作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今日大盘在昨夜美股的影响下略微低开,全天呈震荡整理状态。收盘微跌8点,虎年第一周则收出小阳线,涨1.1%。板块上看,医药、轻工涨幅居前。A股在昨日创出1月新高后,短期面临30日线和半年线的压力,沪指3078点第一阻力已经就在附近了,下周震荡可能性较大,关注前期破发大盘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以及两会热点的炒作力度,一旦大盘股与题材股形成合力,市场重心将会继续上移。


?近期市场始终在经济复苏和刺激政策退出的矛盾之中权衡,股指一度在紧缩流动性预期下出现快速调整。但目前政策面紧缩的压力得到明显缓解,市场正面临回升良机。央行在节前曾超出市场预期再度上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对此已经进行了充分消化。


?本周是虎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如果说大盘首日出现的“开门绿”已经让投资者颇为沮丧的话,那么次日因为中国平安出现的盘中暴跌更使虎年行情蒙上了阴影。然而,自本周三起大盘却转头向上,无疑让人有柳暗花明之感。本周三的逆转是在利空依然浓郁的氛围中诞生的。一是隔夜美股以及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再度下跌;二是上日平安大幅度暴跌的恐慌犹存,三是交行公布融资计划。但是沪市再度跳空18点低开后,没有续创新低,反而在众多中小盘的强势作用下稳步走高。该跌不跌理应看涨,大盘最终出现了低开高走的中阳线,一举收复3000点,而昨日的持续上涨进一步巩固了多方的强势地位。


? 从日线图上看,收出这样一根十字星是阳线后最强的选择,也说明了市场目前的区间震荡已经从年前的2900-3000转到了短期均线-长期均线之中,套用到沪指上,目前5日和10日均线让股指难以深跌,上方的30日和120日均线又不是马上能够逾越的;再看月线图,在10月均线和30日均线之前反复整理的格局也没有改变。


? 周四股指放量向上突破近期箱型上轨,开始切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下沿,这意味着市场将继续震荡积蓄做多动能。在此过程中,投资者应该关注近期对市场影响最大的焦点事件,一是两会即将召开,政策预期对部分行业产生利好刺激,二是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制度性变革给市场带来的机会。


??从政策预期方面来看,农业、医疗都是两会等重大会议关注的重点,另外新兴战略产业如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等行业也有望成为市场持续热点。其中医药、新能源产业近期已经有明显异动,后续当值得继续关注。


? 股指期货对市场的短期走势有明显影响,无论推出前市场处于牛市或熊市,均存在一波明显的股指期货行情。近期始终处于低迷调整状态的大盘权重股,在中小盘股出现明显上涨之后,后期或将面临着风格转换的契机。尤其是大金融行业,即银行、券商、期货和近期受中国平安拖累出现急速调整的保险行业,后期都有望逐步回升和走强。而沪深300的成分股等蓝筹股,短期市场需求配置也将加大,亦有望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前后有所表现。


?


本周大盘如我们分析的上半周震荡整理后仍将继续震荡走高。我们预计下周大盘稍作冲高后将开始继续回调做二次探底。强压力位还在3078点左右,下周短线支撑点在2988点,但支撑力度不大,本次回调的目标低点在前期低点,也就是年线2900点左右。做个双底后结束调整开始新的行情,也配合股指期货出来开始新的行情。


?


我们不可能买在最低点,我们只能保证大家可以买到。我们也不可能保证卖在最高点,我们只能保证赚到钱为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