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回调,注意买点建仓了(胡杨10年12周看盘)

?


?


?


以下观点仅记录我们自己在股市里操作的心得和操作思路手记。未必正确,谨供参考。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您的实际股票买卖操作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承接上周五跌势,今日沪深大盘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很快跌破3000点,探底2979点后略有回升但很快又被打至新低。上指最高3013点,最低2963点,报收于2976点跌36点,跌幅1.21%;深成指跌265点,跌幅2.18%;两市共有537家A股上涨、1131家A股下跌,涨跌比为1:2.1。两市有南化股份、金山开发二家股票涨停,不含ST涨幅超过5%的仅有15家,跌幅超过5%的有20家,上周五上市新股太极股份跌停,丹甫股份、康力电梯跌幅超过9%居跌幅榜前列。


行业指数全军覆没飘绿,受总理讲话鼓舞,农林指数微跌,隆平高科、新赛股份、天邦股份等30余只农业股小幅上涨,而采掘、金属、金融、食品、电子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上海世博概念股如宝光股份、上海九百、申通地铁、亚通股份有所活跃;调整近三周后今日海南板块有所反弹,罗顿发展、海南椰岛涨势小幅上涨;受消息面影响,部分创投和新兴产业股有如格林美、信立泰、光迅科技、红日药业、彩虹股份、泰华科技、华测检测等涨幅靠前。


后市技术面分析:


上证综指自今年1月11日创下3306点高点后回落,2月3日下探2890点形成短期底部展开反弹,由于量能不济,无法收复60天均线,仅上行至3102点即回落,最大涨幅7.34%,为2639点后几次反弹中最弱的一次反弹。上指周线连续两周收阴,弱势尽显,有可能再次回落考验2890附近的低点。操作上以观望为主,注意资金入场等待趋势明朗。


操作策略:


虽然今年我国的宏观经济和企业业绩稳步增长是确定性的,但投资者对目前偏紧的市场供需以及担心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上周四公布的二月份经济数据更是加重了这种忧虑),因此在投资操作上普遍持谨慎心态,参与投资的欲望不高,反映在盘面上就是大盘波澜不兴,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从而引领大盘向上发动更有力度的攻击。


虽然有数据表明近期大盘蓝筹权重板块如金融、煤炭、有色、钢铁尤其是地产有非常明显的资金回流现象(在28个大行业中,与2月5日上指2939点相比,至上周五资金流入排名地产、钢铁、有色行业已上升至第三、十一、十二位,排名均上升了15位),但在盘面上反映出的仅仅是各领风骚一两天,如上周一、周二金融、地产以及煤炭、有色、钢铁板块都有所表现,但在后三天这种强势却未能持续,从而引发大盘回落。由于金融、采掘、有色尤其是地产指数目前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中,因此要想大盘走强仍然有待时日,但这种资金流入现象还是积极的,至少表明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大盘蓝筹权重板块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引起了大资金的关注。


上周上证综指小幅下跌0.58%,市场无明显投资热点,仅有少数次新股较为活跃,而前周较为强势的四川成渝和新能源板块本周均呈现整理回调。上周沪深两市共成交8467亿元,较前周减少2954亿元,下降幅度25.8%,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232亿元(造纸印刷、地产、钢铁、能源、航运、金融、石化7个行业净流入24亿元,但农林、社会服务、电子、传媒、建材等21个行业净流出256亿元),较前周流出增加140亿元。前周上指微跌0.68%,市场资金净流出92亿元,综合类、纺织、电子、公用事业、IT五个行业共流入57亿元,上周均出现净流出,其排名分别下降15、21、23、10、3位;前周23个行业净流出149亿元,流出排名靠后的造纸印刷、航运、医药本周排名分别上升27、21和6位。从资金流向可以看出,行业板块的炒作转换较快,投资者在操作上较难把握。


对后市的短期操作策略,笔者认为在大盘目前量能较小、投资热点不明显的情况下,不妨采取以静制动策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注意高抛低吸,适当控制仓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多看少动,进一步等待大盘企稳或发出明显止跌信号再进场;对已经有较大跌幅自己看中的投资品种可采取越跌越买的投资操作方法,不断摊低投资成本,等待反弹。


在具体投资品种上,建议关注那些仍处于上升通道如农林牧渔、纺织、电子信息、医药、交通运输、商业贸易、传媒行业中的强势个股,重点关注农业板块中隆平高科、新赛股份、天邦股份;对近期有所活跃的地产板块笔者依然坚持观望态度;对四川成渝、新疆、西藏、福建、天津、重庆等区域经济振兴概念中的强势品种如出现较大调整也可以逢低吸纳,如四川路桥、四川成渝、新疆城建、新疆天业、西藏发展、三木集团、漳州发展、劝业场、滨海能源、重庆港九、重庆路桥等等。


?


上周大盘如我们分析的上半周冲高后仍将继续震荡回调。今天大盘跌破了短线支撑点在2998点,这样本次回调的目标低点在前期低点附近,目前年线2929点左右。做个双底后结束调整开始新的行情,也配合股指期货出来开始新的行情。我们估计本次调整的低点就在年线附近,破一下更有利于行情的启动。我们预期低点就明后天产生。可以重点关注去年涨幅不大,业绩不错的蓝筹股票,例如银行地产,券商钢铁等。短线探底后将会出现反转行情。


?


我们不可能买在最低点,我们只能保证大家可以买到。我们也不可能保证卖在最高点,我们只能保证赚到钱为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