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选择突破(胡杨10年14周看盘)

?


?


周五两市大盘并未延续周四的调整走势,两市大盘总体呈现震荡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早盘最低下探至3009.91点后受到支撑,随后在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扬。收盘,上证指数以3059.72点报收,上涨 40.54 点,涨幅 1.34 %。深圳成指以12240.36点报收,上涨153.46点,涨幅1.27 %。沪市全天成交 1105.4亿元,深市成交 780.8亿元。市场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市场在经历了周四的下跌后出现震荡反弹行情。


?


消息面上,深交所表示将对高送转及短期题材公司的交易进行重点监控,对异常交易行为将采取措施。深交所还提醒投资者应理性看待高送转,注意规避题材股风险。受消息面影响,两市中小盘,尤其是创业板早盘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低开且总体表现较弱。鼎龙股份、梅泰诺、新宁物流、同花顺等个股跌幅居前,概念性个股受到消息面重大冲击。不过,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个股午后出现分化,一些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如南风股份等走出低开后震荡走高的行情。周五表现较好的板块主要有世博概念、旅游板块、银行、保险、通信、运输等板块,华夏银行盘中冲击涨停,金融、地产等有卷土重来的味道。计算机板块、武汉板块等表现相对较弱。沪市的强生控股、海博股份、交运股份、重庆啤酒、老凤祥等涨停,深市的长航凤凰、北京旅游、万向钱潮涨停,市场呈现普涨态势。


?


近期市场在3000点至3100点之间震荡,由于银行股等权重股估值水平较低,经济增长依然较为强劲,市场也缺乏大幅向下杀跌的动能,而上方310060天线和120日线的压力,加上防止通胀的政策调控压力依然存在,如上调存款准备金、加息等担忧以及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的影响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也将制约场外资金入市的信心。自2月份以来市场在估值底和政策顶之间震荡,而这种平衡不可能长期保持,后市终将在外力的带动下被打破,市场向上或向下也将寻求突破方向。近期白宫发出了迄今为止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最明确的信号:美国不能强迫中国改变其汇率政策,这意味着中美之间的汇率战、贸易战或许不如预期的悲观。后市如果没有外在利空的影响,而银行股等蓝筹股能继续走强,则市场选择震荡向上突破120日线压力的可能性居多。


?


周五深交所的表态表明概念性以及投机性的炒作将受到政策层面的调控,后市对于题材性的炒作或许将有所降温,而金融股的走强表明市场投资风格或许正在发生变化,蓝筹股能否成为市场主流热点有待继续观察,而从估值水平来看,一些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金融地产股值得关注,如银行股中的浦发银行、深发展,地产股中的金地集团等。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公司后期走势将出现分化,投资者在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的把握时仍需关注公司的成长性以及估值水平,一些炒作幅度不大,且从PEG角度衡量具有估值优势的中小板个股仍可加以关注。此外,对于电子信息类股票也可关注,如超声电子等。


?


本周大盘如我们分析的继续震荡周五回升。我们预计大盘在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的带动下下周将继续冲高,冲击半年线。可以重点关注去年涨幅不大,业绩不错的蓝筹股票,例如银行地产,券商钢铁等。短线探底后将会出现反转行情。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