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大跌后股指何去何从(胡杨10年17周看盘)

?


?


以下观点仅记录我们自己在股市里操作的心得和操作思路手记。未必正确,谨供参考。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您的实际股票买卖操作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


今日沪深两市均遭重创,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阴线报收。地产股对大盘的打压力度显而易见,两市呈单边下跌格局。盘中板块尽墨,地产板块跌幅逾7%,午后个股下跌加剧。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80.30点,跌150点,跌幅4.79%,成交额1601.8亿。深成指报收11644.6点,跌772.28点,跌幅6.22%,成交额1189.6亿。


?


国务院闪电打出严厉遏制高房价“组合拳”,国务院研究部署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的政策措施主要有:二套房贷首付50%利率1.1倍,三套及以上的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和利率;加快制定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实行省级政府负总责、城市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住建部、监察部等建立考核问责和约谈、巡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追究责任。房地产新政明显影响到了上周五市场的开盘。17日出台的新政纯是调控房价的政策,因此爆发性会较强,目前来看,对该板块的影响还在持续中,并没有看到见底迹象,估计近几天地产还会继续拖累大盘走势。房贷是银行的优质贷款,这使银行的一个重大业务受到影响,因此对银行整体的影响是负面的。股指的大跌看似地产调控的突发利空影响,实则是对通胀预期和货币紧缩的担忧,股指的下跌起始可追溯至2009年8月初,经过漫长的顶部构造,年线击穿意味着下跌中期的来临,虽然中小市值个股半年来表现活跃,但蓝筹股的疲弱走势早已宣告弱市的来临,市场信心将受到更大的打击,在积极财政、货币政策逐步退出的背景下,资产泡沫的消融难以避免,因此。对股市而言,后期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地产调控压力不容忽视。外围市场美股大幅下挫,并且,高盛欺诈后期还将有阵痛。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也会传到至A股市场。总之,大盘今日受到多重压力,明日早盘将惯性下跌,前期低点2970-2938点一带有支撑作用,稳健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动,等待盘局的进一步明朗。


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运行格局将发生深远变化,做多和做空均能赚钱,这就需要更多地关注上市公司的价值和基本面,估值水平明显过高的品种,尤其是沪深300权重股中的高估值品种可能成为市场的做空力量。对于高估值品种,尤其是高估值权重股需要谨慎。此外,从成熟市场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表现来看,股指期货推出后指数表现往往较为平稳,这也可能使得A股指数后期运行的波动率降低,投资者希望通过对于短期市场的大幅波动来获利的难度也加大。由于银行股整体估值较为合理,短期市场也缺乏大幅向下的空间,业绩优良的超跌股仍值得逢低加以关注。


?


上周大盘如我们分析的在周初探底后开始震荡走高,但力度不强。我们预计本周大盘,明后天还有顺势下跌,今天的一根低开大阴线跌破了多条支撑线,让后世大盘的走向无法从技术上来分析。我们预计指标上严重超卖后大盘启稳。本周大盘的重要压力点位3100点,重要支持在2800点。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