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白银的套利

?在硬通货的投资者看来,黄金-白银的比率是再普通不过的话题,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这个领域是神秘的。这并不是好事,因为黄金-白银的比率能够提供很多成功率很高的获利机会。



?



简单地说,黄金-白银比率就是每购买一盎司的黄金需要多少盎司的白银。听起来十简单,但这个比率的用处远大于你所能够想象的。清楚了解这个比率将会让你获益良多。



?



当金价在500美元/盎司以及银价在5美元/盎司的时候,投资者发现黄金-白银的比率为100。时至今日,黄金与白银价格会因为市场力量而波动,但这不一定就是黄金-白银的比率浮动的主要原因。这个比率在历史上在不同的时间与不同的地方均会不同――每个政府为了本国货币的稳定性都会采取不同的规定。



?



黄金-白银比率历史:



2007?-?全年黄金-白银的平均比率为51



1991?-?当白银跌至低点时,这个比率高达100



1980?-?当时黄金与白银市场正处于大风大浪当中,比率维持在17



19世纪末?-?金本位制时期,世界各国的黄金-白银比率均处在15左右的水平



罗马帝国?-?比率在12



公元前323年?-?阿历山大大帝死亡时,比率在12.5上方



?



近段时间,黄金与白银的走势或多或少出现同步,但这种同步存在周期性,比率的上升或下跌至“极端”(超买/超卖)区域时,这种“极端”的情况将会提供难得的交易(套利)机会。



?



如何利用黄金-白银比率套利?利用黄金-白银套利最多的是硬通货爱好者。以这种套利方法为基础,他们可以囤积越来越多的贵金属。在套利的同时,可以抵抗纸币滥发造成的贬值风险。



?



黄金-白银套利交易的原则是当这个比例到达“极端”区域(历史高位/低位)时,将持有的黄金与白银进行转换,例如下面例子:当投资者持有一盎司的黄金,他在黄金-白银比率达到100时卖出他的黄金,他将换得100盎司的白银。当这个比率跌到50时,这个投资者之前换得的100盎司白银可以换回2盎司的黄金。如此这般,按照这种套利方法,投资者可以不断让手上的黄金或白银增加。发现这种套利机会,可以让投资者手中的黄金或白银实现最大化。



?



另外,这种套利方法可以将美元的价值忽略掉,我们关注的仅仅是贵金属间的相对价值。



对于货币贬值、通货紧缩、汇兑风险(货币)、战争等担心,这种套利方法完全可以在面对上述各种情况时保有自己的资产价值。对于各国的法定货币(纸币)来说,都难以抵抗上述的风险。



?



套利交易的缺点:这项交易最明显的困难在于:如何识别多少才是比率的顶部/底部。假如比率在一百的时候,你将黄金换成白银,而比率继续上涨,在接下来的长时间里处于在120-150之间,那这笔套利交易就是失败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我们该怎么做?理论上可以继续持有白银持仓,甚至在120-150比率时增加白银的持有,并等待这个比率降回至100下方时换回黄金。但没有事情是一定的,这种做法等同于逆势加仓。这就是交易黄金-白银比率的根本性风险。因此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判别那里才是比率的顶部或底部。



?



黄金-白银套利的渠道,投资者可以通过实物、期货、ETFs、期权等进行套利交易。各种渠道的分别无非是交易是否便利、投资风险(杠杆)、流动性等。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以及风险偏好去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