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小结:沪市大幅回落,跌87.51点,下周3000点会受到挑战

本周的沪深股市大幅回落,其中沪市跌87.51点,深成指跌278点,中小板跌3.11%,创业板跌2.39%,市场的量能没有明显的变化。本周的市场周一二大幅回落,沪市跌了48.4点和43.85点,深市也大幅回落。周三在央行降准的利好的刺激下,两市高开随后回落最后探底回升,沪市最低跌至3040点,最后沪市涨了24.60点,周四两市继续上扬,沪市涨25.98,但都是冲高回落。周五两市低开低走,随后大幅回落,沪市跌了45.84点,深市也大幅回落。

本周的市场回落是各种利空消息综合作用的结果,下周会探底企稳:

1,本周一沪市开始就大幅回落,沪市的权重股大幅回落特别是银行股也大幅回落,市场将上周博鳌论坛的利好带来的上扬全部抹去,还多跌了一些。当天的下跌有一个利空就是银行将实行存款利率无上限的限制,导致银行股大幅回落因为传言银行股的利润将大幅减少,导致银行股回落也带动上证指数回落。弱市中市场谣言杀伤力会很大。

2,周二市场继续大幅回落,当天美国商务部决定度中兴通讯进行处罚,七年不能用美国的核心芯片,中兴通讯因此停牌,也为之恐慌,股市大幅回落。周二晚央行公布降低存款存款准备金率1%,这是也大利好但周三的市场还是先高开低走在探底回升。这说明现在的市场还是弱市,弱市有一个特点就是对利好麻木。探底后的回升芯片股领涨。现在的市场对美国也有了一些清醒的认识。是老虎总是要吃人的,没必要和他们太亲热。还是要自力更生为主。

3,周四市场继续上扬了一天,周五就大幅回落,周五的回落有美股和亚太股市都回落的原因,但A股的跌幅是最大的,周五的下跌主要还是一些资金回避风险的原因,不知道周五有什么利空特别是IPO的利空。一般弱市市场周五都是下跌的,弱市是周初和周末回落。强势的市场是周初和周末涨中间调整。

4,本周的市场回落表面上是一些利空作用的结果,但实际上还是现在的市场总体上比较弱,利空被放大,银行股存款利率市场化是必然,但会有一个过程,国家不会让银行股的利润大幅回落,而是要保证利润有一个是适当的增长,强大的经济必然会有强大的银行做支撑。至于周二的中兴通讯事件导致的回落也只能看出是个别事件,美国虽然现在还没有开始和我们打贸易战,但现在是小动作不断,用这些小动作让我们先乱阵脚。虽然周三及时稳住了阵脚,也让我们看清了美国人,可能这是好事,让我们发奋努力,而不是盲目相信西方国家的那一套国际分工贸易自由化的鬼话。

5,与西方国家相处特别是与美国相处就是与狼共舞,要想与狼共舞你也必须成为狼否则就会被他们吃掉。和他们不必走的太近,要学会分化和利用他们。现在我们和美国还只是打嘴仗,贸易战还没有开始打。我们的股市就跌倒一塌糊涂。后面管理层维稳的任务还很重,IPO的减速可能先必须做的,我们现在的股票数量不是少了而是多了,高质量的公司太少了。后面美国还会有许多小动作会用来打击我们的市场,特别是我们的金融市场。这些也都说明股市后面还有很艰苦的修复过程。对于管理层来说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盲目乐观。

至于下周的走势,下周是四月的最后的完整交易周,银行股在下周完成年报和季报的公布,许多权重股也会公布报表。从沪市的走势上看3000点可能还会受到考验,能否守住沪市的3000点心理点位十分重要。因此下周的市场主要还是看权重股的走势特别是银行股的走势,因为它们的走势决定了大盘的走势。本周央行定向降准1%个基准利率,旨在释放银行间流动性,同时部分替代中期借贷便利,以缓解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对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性行业释放政策利好。因此估计金融股会企稳。周末政策面上不会有什么利空,利好也只是小利好。

操作上多看少动。题材股现在也不时髦,本周一的海南股只抄了一天就暴跌,说明现在还是要多关注股票的质地,抗跌性好的股票质地会好一些。涨势看势,跌时看质是投资股市必须具备的常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