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小结:两市大幅上扬,市场进入底部区域


本周沪深股市大幅上扬,沪市收于2831.18点,涨了83.95点,结束了连续7周的下跌,深成指涨了415.62点,中小板涨了341.74点,创业板涨了77.15点,但市场的量能变化不大,显示市场还是超跌反弹为主,能否走出一波上扬行情需要看消息面的变化。

本周的市场大涨大跌震荡上扬,周一两市大幅上扬,沪市涨了67.88点,深市也大幅上扬,周二继续震荡小幅上扬,沪市涨了12.52点,但这两天的市场量能不足,周三受消息面的影响两市大幅下跌,沪市跌了49.86点,深市也大幅回落。周四又是受消息面的影响两市放量大幅上扬,沪市涨了59.89点,深市也大幅上扬,两市的量能也大幅放大,周五沪市受权重股调整的影响小幅回落跌了6.48点,而深市指数全面上扬。但大两市量能有所萎缩。

本周的大幅上扬说明现在的市场完成短期底部的构筑,上扬可能是主基调。

1,上周的市场探底成功也预示着市场对本周的行情会有所期待,因此本周一沪深市场高开高走,最后大幅上扬,四大银行股大幅上扬也带动了人气,但市场量能不足,也显示只是超跌后的反弹。虽然周三继续小幅上扬,但周四的市场又是受美国要对我们2000亿商品增税的消息的影响大幅低开最后大幅回落,沪市也再次探底2752点最后收于2777.77点,市场进入敏感期。周四的市场又是受中兴通讯利好消息的影响两市放量大幅上扬,周四的上扬也完成了沪市底部的构筑。本周的周一四的两个大阳线显示现在的市场已经是跌无可跌,只要没有大的利空沪市的这个区域就是底部。

2,今年影响A股是的最大的一个利空就是中美,沪市的几次跳空大幅回落都是与此有关。虽然金融去杠杆也是一个大利空但经济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股市的回调应该有限。而中美这个大利空对我们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是无法预测的,加上股市本来就是我们金融领域最薄弱的环节,因此大幅回落就成为必然。现在的第一次交锋已经完成,第二次是否对2000亿商品增税还在等待中估计有一多月的时间。而我们的对策还没有出来,现在我们是以不变应万变,如何应对还不知道这可能是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估计美国人心理也没底,不知道我们如何应对。

3,股市的大幅回落也惊动的管理层,这段时间不断地通过各种方式个市场打气,在管理政策上也有所改变。这一切就是希望市场稳定,不能让股市的下跌引发金融危机,而美国发起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通过打垮我们的金融市场引发我们的金融危机。这是它们的真实目的。人民的汇市国家可以控制,而股市如果控制不当结果可想而知。现在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许多股票已经跌的非常大了。只是因为只是为了管理层的面子指数被指标股控制会指数才没有跌的那么严重。

4,本周虽然指数大幅上扬但还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沪市的四大银行股控制指数,许多板块的指数一日游的行情。只是有消费类的股票要好一些。这也说明现在的市场资金有限主要还是集中在少数的板块中不会有全面性的牛市行情。这种结构性的行情还会延续。也是短期无法改变的。因此操作上还是应该多关注个股。

下周的市场还是会震荡上扬为主,沪市的20天线下周会被攻克,美国虽然要对我们的2000亿商品增税,但有一个过程,这之间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这一个多月又是中报期,因此市场会有小幅上扬的行情出现,但空间不会太多,沪市的3000点已成为一个大的压力,个股会有好的表现。操作上还是多关注绩优股,特别是消费累的绩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