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冲高回落,沪市跌10.87点,2800点得而复失


受外围股是上扬的影响,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小幅上扬,四大银行股上扬建行领涨,横盘震荡整理,上午市场还活跃,午收市沪市涨14点。但午后两市冲高回落,1点20分三大指同时快速跳水,迅速翻绿,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持续围绕整数关口展开拉锯战,尾市市场继续杀跌,收盘,沪指报2787.26点,跌10.87点,成交1386亿,深成指报9195.24点,跌0.97%,,成交1988亿,创指报1607.88点,跌0.85%。

  从盘面上看,啤酒、纺织制造、电力改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通讯设备、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环保工程板块领涨两市,表现抢眼,神雾节能、三维丝、世纪星源、科融环境涨停,神雾环保、博世科、博天环境、中材节能、环能科技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午后纺织制造板块异动拉升,相关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华纺股份、旷达科技、华升股份涨停,振静股份、上海三毛、新野纺织、延江股份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1、央行今天大动作:1500亿净投放给出利率下行重要信号
  央行今日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两大突出特点:一是1500亿国库现金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却创下了年内新低,比此前平均利率水平,下降了近100个基点。有观点认为,央行在引导市场利率走低,这是一次非常规的降息。不过,从中标利率水平看,3.7%的利率价格与3个月Shibor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央行操作是对当下市场利率水平的确认。

  2、新华时评:稳定房地产调控要从严
  新华社发表评论指出,事实表明,在经济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下,必须坚持去杠杆、严监管,稳定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松懈,推动开发投资向理性回归。房地产从紧调控、市场秩序整顿要双管齐下,特别要密切关注“去库存”后供需变动、“以房引人”引发的市场异动、热点与非热点城市的地区互动;因地制宜,随机应变,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3、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对烯碳股票予以摘牌
  2018年5月28日,本所对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18年7月17日收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7月18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4、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日前表示,疾控局密切关注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根据《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程序的,可以选用其他厂家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继续接种。

5、国资委发布了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此次A级企业共50家,电信行业三家入围。其中,中国移动仅次于招商局排名第2,中国电信排名第18,武汉邮科院排名第36。

今天的市场又是一个短线一日游行情,上午市场上扬但下午突然变脸,市场超短线思维为主,缺乏持续上扬的动力。虽然不断有政策面的利好,但不能解决市场的担忧,市场现在也是跌无可跌但就是不能上扬,上周四一根大阳线现在连续四天回落。明天又是周四恢复再次出现周四魔咒,需要观察。

今天小幅调仓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