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小结:两市回落调整,市场等待利好政策的刺激

本周的沪深股市调整为主,小幅回落,沪市跌1.91点,收于2829.27点,深成指跌75.50点,中小板跌24.81点,创业板跌8.91点,市场的量能还是不足。观望情绪重。

本周的沪市前四天连续回落分别跌了17.14点,15.91点,10.87点,14.71点,深成指和中小板也是连续四天回落才有必要好一点,但周五的市场风云突变,沪市下午突然暴涨,最后大幅上扬涨了56.72点,将四天的跌幅几乎全部吃掉。而上扬的主力军是银行股为代表的的金融股,所以全周沪市只跌了1.91点,市场的气氛似乎有所转化。

本周的沪市走势再次证明2800点下方是空头陷阱,沪市进入强支撑区域:

上周的沪市两根大阳线证明了沪市探底成功,但本周的沪市前四天由于缺乏利好消息的支撑连续回落周二跌破2800点,周三四两次试图重返2800点都失败了。下跌的原因有许多说法,但量能不足市场极度低迷说明现在的市场极度缺钱。人民币汇率走低也不是什么大的利空,总的来看外汇市场还是国家可以调节的。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再次交战。而美股还是上扬的。港股本周也是回落也说明现在的市场似乎在等什么消息。

本行公布了2季度的经济数据,经济数据还是不错的,而股市反而回落。本周最大的新闻是央行和财政部官员互怼,有问题不是好好协商而是隔空对战,也说明现在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相互推卸责任。主要的问题还是债务问题,而且非常严重,这种严重性可能超出想象。地方政府和国企去杠杆影响不大,但民企去杠杆则亏损,严重许多老总都跑路了,股市市场里面许多股票大幅回落,银行股的股价大幅回落超出了想象,5倍市盈率,6倍市净率的银行股都存在。让投资者对银行股的业绩是否大幅回落产生了疑问。

今年以来股市大幅回落,中美是一个利空,但最大的利空还是我们的管理政策出了问题,没有面对我们经济的实际,我们的金融去杠杆政策一刀切,楼市调控可以说是失败的,还有面对这么大的股市我们的监管,IPO和其他政策都没有跟上。现在把希望寄托在对外开放上,让外资来炒我们股市的底,外资当然是希望我们的市场股价越低越好,所以当然希望我们的市场大幅回落。市场总是希望股市回落时国家队来救市这也是不切实际的,国家队的就是救市只是暂时的,如果没有政策的支持也是救不起来的。现在主要还是希望我们的各项政策能务实一点,不搞花架子。资本市场的历史证明我们股市每一次的大幅回落都是与政策的失误有关。

由于现在是中报期,许多公司的业绩是不错的,特别是钢铁股,但市场对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股的业绩市场打了一个大问号。也许是我们过虑了。8月下旬是银行股的中报集中出来期,答案到时候会出来的。周五的沪市大幅上扬,金融股是上扬的主力军,这说明可能金融政策上国家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国家的一些政策会有所放松,不能让过于严格的去杠杆政策导致新的金融危机。现在国家正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如何化解需要智慧。

下周的市场会是整理为主,现在还是底部区域,不支持是大幅上扬。逢高减仓高抛低吸还是主要的操作思路,观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股市一般到了危机时刻都会有国家的利好政策出来,但这种利好只能是让股市止跌,上扬只会是脉冲性的,后续需要配套的政策。操作上多关注银行股的走势。低吸优质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